真不敢相信, 一年又這樣過去了.
而我用來標記這新年的方式竟是用網球比賽.

沒錯, 澳洲網球公開賽又來了!

除了熟面孔, 第一週的比賽最讓我期待的便是發現過去不曾看過他們球技, 卻被他們嚇到的球員.
男子網壇競爭較為激烈, 較容易發現這些明珠; 女子方面相對較難, 冷門不易爆出.


第一週的精彩賽事中, 有三場都跟 Safin 有關.
除了敗給 Roddick 的那場賽事外, 他前兩場比賽都打到第五盤.
不是他打不好, 是對手都表現太精采.

Safin: 我真倒楣! (From Getty Image)

第一場對上的對手正是去年在美網終結阿格西的德國好手 Benjamin Becker.
我是第一次見識到這傢伙打球, 現在排名 52 的他, 我認為他殺進世界前十的日子不遠了.
身材不算高, 卻有強力發球. 男子網壇中, 強力發球不算什麼, 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他的接發球.
非常的揮拍, 卻能在第一時間打出強力的回發球, 讓 Safin 的威猛發球顯得相當平凡.
再加上超快速的腳程以及沉穩的個性, 除非受傷, 否則我實在看不出什麼能阻擋他邁向第一流球員之列.
在他身上, 我彷彿看到 阿格西 的影子...


Becker:發球再強對我無效啦(From Getty Image)

Safin 第二場對到的是更加沒名, 更矮, 從會外賽打進來的以色列選手 Dudi Sela.
其貌不揚, 不修邊幅, 看起來有點像是落魄失意的無業遊民, 卻在第一輪幹掉泰國的 斯理查潘.
第二場球賽更是差點扳倒巨人 Safin.
這場比賽我只看到 Sela 最後一盤兵敗如山倒的模樣, 只覺得Sela的發球不強, 抽球穩健, 未能瞧出他的過人之處...


Sela: 我真的是網球高手 (From Getty Image)


還有另一名其貌不揚的矮小選手是因受傷休息很久, 最近才復出的美國選手 Michael Russell.
(雖說是復出, 但其實我之前也完全不知這號人物)
體格矮小粗壯, 實在沒什麼架式, 第一輪對上 Hewitt, 我以為會是場一面倒的難看比賽, 怎麼知道他的抽球威猛, 速度快,
前兩盤竟讓地主球員 Hewitt 連句 Come on 都喊不出來.
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Hewitt, 所以也高興得準備看他輸掉這場比賽, 可惜 Russel 沒能把握住關鍵的機會, 最後竟被逆轉!


Russell: 差點就贏了, come on! (From Getty Image)

另一名我還蠻欣賞的球員幫我解決了Hewitt.
他是智利的 Fernando Gonzales.
向來以怪力正拍著名的 Gonzales 沒能更上一層樓我也不知為什麼.
但以他打下 Hewitt 的這場表現看來, 他真的很可怕.
看他揮出致命正拍的時刻很像看 NBA 球員灌籃, 只有一字可形容 ---- 爽!
他的強力正拍或許不是我學得來的, 但他另一項剋住 Hewitt 的武器我倒是很有興趣要琢磨一下, 那便是反拍切球.
這場比賽, 當他不能進攻時, 便使出反拍切球這個武器, 雖不能致命, 卻也讓 Hewitt 攻擊不了.
一想變線, 不是打飛掉就是讓 Gonzales 跑過去用強力正拍結束這一分...
我非常的期待欣賞下一場 Gonzales 與氣勢正旺的 Blake 的對決.

Gonzalez: Federer 才是我的目標 (From Getty Image)


去年神奇的亞軍 賽普勒斯 的 Baghdatis 神奇不再, 其實他的加油團比去年還盛大, 他也沒失常.
但他遇到了一個怪物, 一個讓我驚訝, 令我瞠目結舌的球員 --- 來自法國的黑人 Gael Monfils.
這場比賽中, 像野獸一樣的 Monfils 讓 Baghdatis 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無論他打得再好, 運動能力超強的 Monfils 都能把球打回來. 不是防守性的打回來, 而是強勢的將球轟回來!!!
即便是劈腿救球, 他的球竟然還是攻擊球!!!!!


Monfils: 我可以邊做伏地挺身邊打球! (From Getty Image)

我曾經有想過, 如果像籃球的喬丹一般身體素質的人來練網球會是什麼樣?
在Monfils身上我好像見到了這個可能性.
高大, 渾身是勁, 充滿爆發力, 像野獸一般狂野!
打球的一些原則好像在他身上並不適用.
看著他滿場飛奔, 在硬地球場上任意滑步, 劈腿, 看了我的腳都在痛!
怎麼能夠這樣玩啊!!??
我三個月穿壞一雙網球鞋我已經很佩服自己了, Monfils 打沒一盤, 一雙鞋(還是 NIKE 的) 竟被他穿壞了!!!
我只知道球員有備用球拍的, 從來沒見過還有備用球鞋的.

雖然他在下一場比賽中敗給了另一位法國希望 Richard Gasquet, 但若他能保持穩定, 不要大起大落, 我真不敢想像他能打到什麼地步!
另一方面, 我對於他的打法還是有點小疑慮, 就是這樣能打多久?
我覺得這樣子打球很容易受傷, 網球生命不會太長.
但如果黑人的身體素質真的超乎我想像的話, 那他真的讓我看到了網球的另一種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