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er: 單手反拍才是王道

像我這種內心深處帶著一點反骨的人, 是不會支持一個稱霸者.
除非, 這個人在稱霸前就為我所支持.

Federer 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自從小時候的偶像 藍道 退休, 我一直試圖找尋另一個支持的網球員.
始終找不到一個讓我全心支持的球員.

我支持的球員有一項要件 : 必須是單手反拍的選手.
因為自己就是採單手反拍的打法, 支持的球員當然也是要打單手反拍.
只不過在這單手反拍逐漸式微的年代裏, 雙手反拍好像變成主流.
畢竟在這個強力抽球的年代, 持單手反拍的人一遇到反手方向的高球, 很難做出強力的抽球.
要找一個單手反拍的一流球員, 越來越難.

這時候, 我看到了Federer.
流暢的動作; 快速的移位, 第一次看他打球就覺得很舒服.
便種下了支持他的種子.
怎知在接下來幾年, 這位當初被稱為 "Federal Express", 綁著一個馬尾的性格球員, 竟逐漸的主宰了整個男子網壇.
對於一個他的支持者而言, 其實是很幸福的, 因為不常遇到心碎時刻.

今年澳網的四強中, 持單手反拍的球員竟然佔了三位!
除了 Federer, Hass 以及 Gonzalez 也都是單反持拍者, 除此之外, 其實 Black, Robredo 也都是單手反拍很有競爭力的選手.
隱約的讓人感覺, 單手反拍不會式微!!!


Hass: 看我的單手反拍


兩場準決賽完全是一面倒, 完全沒競爭力的比賽.
Federer 與 Gonzalez 分別痛擊了Roddick 與 Hass.
我都是在比賽過了一個多小時後悠哉悠哉的準備欣賞應該才打了三分之一的比賽, 怎知都嚇了一跳.
連續兩天只見到了 Roddick 與 Hass 被打得六神無主的最後快速一盤.
Federer & Gonzalez 表現得都像神一樣, 一路上過關斬將, 幾乎是以摧枯拉朽之姿進到了決賽.


Roddick: 為什麼連球都打不到

Federer 不消多說.
Gonzalez 連續收拾了Hewitt, Blake, Nadal, Hass. 全部是直落三盤.
尤其是 Nadal 以及 Hass, 都是會對 Federer 造成威脅的人物.
看他對上 Nadal 那場球, 打得 Nadal 竟抬不起頭來, 讓我相當震驚.
像 Nadal 這麼頑強的對手, Federer 對上他是輸多贏少, 就算贏也必定是場苦戰.
怎麼 Gonzalez 可以一面倒的打敗他?!!!

因此對於這場決賽, 我抱持著極大的期待, 可說是近幾年的大滿貫冠軍賽中, 我最引頸期盼的一場比賽.
看看到底是 Federer 能化解 Gonzalez 的怪力正拍, 砲彈發球以及將其他球員剋的死死的反手切球;
還是氣勢超強的 Gonzalez 能夠持續他的驚奇, 成為Federer 的痛.


Gonzalez: 感謝教練叫我多用一點切球, 真的很好用!


最後 Federer 未失一盤的擊敗 Gonzalez, 展現了他球王的架勢.
Federer真是太可怕, 雖然Gonzalez 還是使出了他的各種武器, 但 Federer 的確太過全面.
倒不是説這場比賽完全沒得拼, 但 Federer 讓我感覺他的打法很多變, 很有彈性.
這次我更加明顯的感受到Federer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能打出各種角度的球.
而且反拍又進步一點!!!!!

我甚至覺得Federer的天敵Nadal接下來可能不會是Federer的麻煩了!!!
目前檯面上的這些一線球星, 短時間內我看可能都無法給 Federer 帶來威脅, 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