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入壯年的陳某原本就設定今年要開始參加全國壯年網球排名賽及其他業餘水準的大小賽事, 以戰養戰, 從中精進自己的球技, 為將來長青組奧運的參賽資格做好萬全的準備.
(沒錯, 我想參加奧運...)
無意中發現最近有個全國排名賽, 不知吃錯什麼藥, 就毅然決然的報名了!
參加的選手應該都是練家子, 許多人可能以職業選手為目標.
我並不是抱著要贏的心態參加的, 只是想看看跟這種等級的年輕選手比起來, 我的實力到底差多少.
潛意識裡不是完全不想贏, 但理智告訴我贏ㄧ球算ㄧ球, 能拿下一局就值得高興.

三月一日我搭著國光號凌晨一點的客運隻身前往高雄的中山網球場.
我心裡的盤算是在車上好好睡, 早上到高雄就可以差不多準備要比賽了, 然後打完就可以回家. (我真的沒有想贏...)
五點多到達高雄車站, 找到親切的麥當勞吃個早餐, 看份報紙, 讀點小書, 時間一到就殺向中山網球場.

中山網球場又是我不習慣的紅土場地.
看著會前賽的對手們多是網球強校的青少年們, 一不小心還碰到了球場的小鍾教練...
一個人獨自跑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打球這感覺不是很好, 明年球場的小朋友們滿十三歲就可以參加全國排名賽, 到時候再和她们一起來.
就算輸至少也可以當個啦啦隊長.

開打了.

我在一旁先觀察了一下眾家好手的實力.
發現這些練家子的球威絕對都在我之上, 不是我這個平時都在打老人球的傢伙可以比得上的.
我只能和他們比穩.
我無法贏他們; 我能做的是想辦法讓他們自己輸給我.
看起來部份選手的穩定度沒有想像中的好.
想辦法讓他們自己輸給我, 這就是我要謹記在心的.

輪到我了.

排到第四球場, 真是不妙.
如果是在邊陲地帶的第一球場, 就算被痛宰還可以從容以對, 第四球場正好就在觀眾席前方, 糗大了!
遠遠見到我的對手走來, 一個黑黑壯壯, "漢糙"不錯的青少年, 看起來和我剛剛看到的一些選手比起來就是比較有殺氣, 硬著頭皮微笑的下場吧.
這一開始的氣勢可不能輸, 我輕鬆的做做暖身操, 試圖營造一個有經驗沙場老將的形象, 若是能讓這小將心生畏懼, 手腳發軟, 那我可就成功了第一步...

不過這一切努力就在練球的前幾球就破功了!
面對他抽擊的一記強力抽球, 不知是否因為紅土球場之故, 我竟打到拍框,  球兒也不聽話的向後上方飛去, 出了球場.

尷尬.....

比賽開始. 我先發球.
前幾球還好, 我發的球他有時也接不好, 我還取得局點.
只是最後還是輸掉了.
輪他發球我的苦頭就來了, 我一直無法有效的回擊他的發球, 擋回去的球都太短, 被他第二板大角度抽球打得一愣一愣, 完全的被壓制住.
我一直提醒自己, 我要動腦筋讓他自己輸給我, 可是在一直被壓著打的情形下, 他根本難有失誤.
接下來我只有在我的發球局中會出現一點小高潮, 只是關鍵分都拿不下.
最後被對手寫意的以 8:0  幹掉, 吞了個大鴨蛋.

比賽到最後, 我已經無招架之力, 看著遠方五十層的世貿大樓, 心理想著等一下要請對手幫我照張相, 留念一下.
甚至還想說要不請裁判幫我們倆照一張.
日後這小子如果成為世界級球星, 我還可以拿照片向人吹噓一番...
不過當比賽結束, 我覺得此時請對手幫我照相似乎有損尊嚴, 想說去拍一下那個 8:0 的牌子, 不料裁判竟急急的已將牌子給歸零.
我只好拍下遠方的世貿大樓, 做為這鴨蛋的紀念.

日後再遊高雄, 看到這世貿大樓, 我知道我會想到什麼...


我會想到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