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彩豐富的香料店 -- 女生最愛

由於網友TH的鼓勵, 加上自己也興起將過去的旅遊經驗做個整理, 所以我的摩洛哥遊記要開始了!

說起來自己也有點興奮, 因為彷彿要再去玩一趟. 很奇怪吧...
我時常覺得一件事情會讓你覺得快樂常常不在事情發生的當下, 反而是事前的期待與事後的回憶
而且分享又可以產生另一種快樂.
所以我現在就要來延伸這一份快樂.


 

其實我想去埃及.

在科技業工作, 要想出國旅遊十幾天是天方夜譚. 連離開四五天都很危險, 常要提心吊膽怕出不去.
除非-- 1). 那家公司不怎麼賺錢. 2). 那家公司很大很穩定 3). 離職.
Cyberlink怎麼會不賺錢呢? 台灣公司屬於中間者少之又少, 所以我的情況就是後者.

當時在網路上偶然逛到中華民國旅遊資訊協會(http://www.travel-information.org.tw/), 被他們標榜的半自助旅遊的方式所吸引.
加上他們的埃及行程看起來很吸引人, 我沒想太多就報名了.
半自助所標榜的就是行程與住宿及交通你不必傷腦筋. 但是到了特定的點你就要自己做功課, 自己決定要怎麼玩.
行程的安排是玩家們覺得最好的路線;
所住的旅館絕對不差, 沒有自助的刻苦, 卻有相當程度的自由.
沒有導遊, 只是有個輔導員. 他不負責講解, 只是處理一些聯絡事宜. 基本上, 他也是來玩的.
參加這種行程的團員素質比較高, 會自己做功課.
人數不多, 時間長, 大家多半到最後會有些交情.
許多人都屬於旅遊的老手, 從他們那裡我可以學習到許多.
自從參加了這種半自助行程, 我就愛上它了.

當時埃及的遊客被槍殺事件才發生不久, 或許因為如此, 埃及團最後沒開成.
協會的人推薦摩洛哥.....

"哪裡啊? 好玩嗎?"
"也是有許多歷史遺跡哦, 還有撒哈拉沙漠..."
"喔, 那我就改成摩洛哥好了"

超隨和吧...(其實是隨便)

之後每當我跟別人說起我要去摩洛哥時, 常會有這樣的對話.
"我要去摩洛哥"
"摩洛哥, 就是葛莉絲凱莉嫁過去當王妃的國家嘛"  or "可以去賭博哦"
"不是, 那是摩納哥."

真的沒幾個人知道摩洛哥.  到底會得到什麼, 我心中也是沒個底.

在過了兩年多的現在看來, 這趟旅程是很值得的.
雖然友人Christina & Vicky 剛從那兒自助回來評價很低, 但我個人倒覺得不錯.
女生在回教國家自助的確辛苦. 尤其因為日本人所得高, 足跡又散布全世界.
黃種人到許多地方真的都被當成日本人, 如同待宰肥羊.

可能我不會再去第二次, 不過無論是撒哈拉風情, 回教生活, 羅馬遺跡, 傳統古城, 它的食物, 甚至是被坑的經驗....
大概一輩子都會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