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柏柏人同樂

在寒冷的沙漠夜晚, 與眾人擠在小小的帳篷裡面.
聽著寒風在帳篷外呼呼的吹著.  又冷  又餓~~~
真是何苦要來這裡自找苦吃...

以上都是我行前的想像.

對於摩洛哥的行程我原本是設定要吃苦的, 尤其是住在撒哈拉沙漠的那一晚.

誰知道根本一點也沒吃到苦, 反而像貴族般的被對待.

坐著Land Rover 的車在黑暗的沙漠中快速的往帳棚處邁進.
這些司機有夠厲害, 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 竟可以分得清楚方向.
Land Rover的車也真是了得, 換作其他種車應該早就困在這沙漠之中了.

帳棚嘛, 不就是一個樣. 原本我以為大概很多人擠一個帳棚.
一到了帳棚處, 真是驚奇.
原來每個帳棚裏還擺了兩個看起來超舒服的充氣床墊, 床墊上也已經備好了溫暖的幾層被.
帳棚的拉鍊一拉, 再躲進溫暖的被窩裏, 真是舒服耶.
我是在撒哈拉沙漠中嗎?


一人獨享的豪華帳棚

帳棚的搭建是採面對面的方式, 在中間留下一個走道.
走道上還舖著地毯! 沒有錯, 地毯.
地毯一直通到一個大帳棚, 就是我們用餐之處, 再循著地毯走下去可以走到遠處的流動廁所.
這一切都是臨時搭建的. 為我們一行19人所準備的.

在我們一抵達此處時, 耳邊傳來的是陣陣音樂聲.
一走近才看見五個柏柏人彈著樂器, 並不間斷的配上熱情的歌聲來歡迎我們.
真是受寵若驚啊!

沙漠中的晚餐應該很寒酸吧? 一點也不.
不但有精美桌巾, 桌上還擺著增添氣氛用的蠟燭.
食物的內容也不含糊, 吃的是還算美味的"塔進".
餐後還有準備蛋糕及紅酒. 真是貴族般的享受啊!


沙漠中的晚餐

裡面的老大擔任Waiter, 舉手頭足真的是很有架勢.
只是那塊蛋糕有點失敗, 硬的像石頭.
看著這個waiter試著以優雅動作要切這塊蛋糕卻無法成功時, 我在一旁真的很想笑.
雖然蛋糕是個敗筆, 我還是吃得很愉快. 畢竟, 多少人有機會在沙漠中受到這般的對待呢?


硬到不行卻讓人難忘的蛋糕

在撒哈拉的那天剛好是農曆過年的日子.
老經驗的團員還帶著仙女棒.
飯後便在沙漠中, 幾個女生還在柏柏人的音樂聲中隨之起舞.
後來我們還燃起珍貴的仙女棒, 在夜晚的撒哈拉綻放著.

好一個農曆年, 好一個撒哈拉的夜!


仙女棒, 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