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色彩豐富的馬賽克鑲鉗地板

這禮拜我要一鼓作氣的把摩洛哥想寫的寫完!

摩洛哥的旅遊真的還蠻多元的, 原來在這個國家也可以欣賞到羅馬的遺跡!
古羅馬人在西元前三百年就將帝國版圖拓展到這兒, 並在這裡建立了北非的首都.
而且由於他們可能也發現再繼續往南就是貧瘠的土地, 所以這裏也是他們版圖的最南端了.

如今遺留在 弗魯比里斯 的是一個考古據點, 斷垣殘璧中有部分是考古學家拼湊回去的.
整個"城市"該有的都有, 可以窺探出當初在這裡的生活狀況.
教堂, 凱旋門, 法院, 豪宅, 浴池..... 雖說是兩千多年前的事, 但我徘徊在這片遺跡中, 卻能隱約的感受到當年羅馬人們在此地生活的景象.

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一幅幅在地面上的馬賽克鑲鉗圖畫.
圖畫內容多是神話故事或當時的動物, 配合著地點會有不同的內容, 有時看看內容大概能猜出這是哪裡. (浴室, 客廳, 臥室....)
更讓我驚訝的是, 兩千多年前的鑲鉗藝術, 到了今日依然是色彩豐富!
這些鑲鉗圖畫所用的材料都是天然帶有顏色的石頭, 各個圖畫都很精緻, 或許是少見多怪,  但我真的很驚訝!


充滿故事性的地板

聽這個園區的導遊一一的介紹著許多不同的地方, 有些情節讓我無法想像.
竟然有專門嘔吐的地方, 那是羅馬人在飲酒作樂, 享盡美食之際進行挖吐之用.
經過了這道將塞滿體內的食物清除的步驟, 這些人又可以再度的去吃其他美食.
也不知是真的還假的, 但當時此地的貴族到底是過著怎樣的奢靡生活啊!?

美麗的花園中有羅馬式的柱子, 其中螺旋狀的柱子顯現出當時工藝技術的高超.
花圃周圍有一個個凹槽, 讓人們靠在那裡曬曬太陽, 享受花園中的美好時光.
看著這裏, 想像兩千多年前的羅馬人靠在石頭上曬太陽的情景, 彷彿就在我眼前!

螺旋狀石柱


靠在花園曬太陽是怎樣的感覺?

有些高聳的柱子上堆了像鳥巢一般的草枝, 也不知道是否真是鳥巢.
但這樣的景象倒是別具一番風味.

滄涼的柱子

凱旋門及凱旋大道依稀還可以看出當初的規模.
想像著羅馬士兵軍容浩大, 整齊的行進於大道上, 通過凱旋門, 接受民眾歡呼的情景...
不知是否真有這樣的畫面出現過?


凱旋大道

當時的羅馬人也有著莫名的陽具崇拜, 所以在遺跡中可以見到位於家中的陽具裝飾. (可能還有其特殊意義)
這兒想必也是觀光客的重點之一, 所以陽具的顏色不大一樣.
陳某當然也趁機照了照相, 雖說我是以天真純潔的心來進行被照的工作, 不過.....
此刻看起來, 怎麼越看越是一獐頭鼠目之輩啊!?
唉, 下次照這相, 可得三思而後行啊!

邪惡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