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蓮真的很美

家裡種了睡蓮與荷花.

聽起來好像我家多大, 有ㄧ大片池子可以種蓮花. 其實不然.
不過就是拿了兩個種花的大水缸放在院子裏, ㄧ缸種睡蓮; ㄧ缸種荷花.

原本並不預期能順利的看到他們開花結果.
花市裡賣的價格有幾百塊, 也有高達八九千塊, 簡直就是漫天喊價, 讓人覺得好像很珍貴, 很難養.
第一年看到荷花開花時真是很高興, 只是一株荷花開幾天就謝了, 總感覺不夠過癮.
還好謝了之後蓮蓬裡的蓮子掉進水中, 新的荷花又會陸續冒出來.
唯一的阻礙就是水缸太小了, 無法容納這麼多的荷花.
我真的感覺如果我家門前是一片水田, 恐怕荷花就會輕易的長成一大片.


含苞待放

個人更是喜愛睡蓮, 總是會在固定時間開花, 紫色的花瓣很有看頭, 浮貼於水面的葉子看起來也很舒服.
尤其最近澤蛙跑到水缸裡下蛋, ㄧ些還沒完全變態的蝌蚪停在水面的葉子上, 真是很可愛.
只是礙於我的相機品質, 實在無法在晚上照出他的樣子....
講到這兒, 我不禁要推薦一個網站  ----> 小勛's BLOG 
裡頭照的青蛙真是神奇, 我真的很好奇他是怎麼照的, 太佩服了!!!

不開花的時候, 兩個水缸看起來像兩窟死水, 我以為隔年大概長不出來了.
然而, 時間ㄧ到, 花又都再度現身了!

雖然只有幾朵, 不能跟一大片蓮花池比, 但是也是有賞蓮的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