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茂:

很驚訝我會寫信給你吧.  其實很早之前就想寫信給你, 談一談人生中的一些事情.
我的意見也不一定就是對的, 但畢竟可供你做個參考. 也希望能對你產生些許幫助.

今天想和你談的是關於感情的事.
我知道感情一直是你生活中的重心. 雖然你認識的女生很少, 也一直沒有交女朋友,
但是我知道早熟的你從小學開始就將你大半心思都花在上面了. 當你想在球場, 田徑場上贏過別人或想在功課上爭取好成績,
在你的內心深處, 幾乎都是為了對方而做. 那樣的一個潛在的動機幾乎成為你大多目標的主要動力.

也因為如此, 你反而無法活出自己, 沒辦法清楚的看見自己.
在你腦中似乎隱約的形成了一個非常簡單的邏輯  ===> 只要贏過所有人, 對方就會屬於你.
你逐漸的容易患得患失, 容易因為"輸"別人而感到自卑; 容易挑自己的毛病; 容易設定過高的目標.
你會因為成績輸了而自卑; 也會因為不夠會玩而自卑. 你也過得太辛苦了吧!
我很心疼你的單純, 為什麼不能為自己而活呢? 有沒有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也不是說這樣子喜歡一個人是錯的. 我知道這樣的感情帶來許多的甜蜜.
尤其是年紀小一點的時候, 未來尚充滿著期待. 幾乎沒有什麼痛苦, 只有單純的快樂充斥於心中.
人, 畢竟還是在期待的時候是最為快樂的.

我想告訴你的第一個重點是: 你必須先要能愛自己, 才有資格去愛別人.
唯有你懂得珍惜自己, 時時保持快樂, 你才能讓別人快樂.

如果說你一天到晚只是想著對方, 一切心思都在對方身上, 卻不能為自己而快樂的活, 那你到底有什麼能力讓對方快樂?
想像一下, 把自己抽離自己的身體,  回頭看看自己那個樣子. 你覺得自己是個痴心的人嗎?
還是只是個可悲可笑的可憐蟲? 

有點累了, 明天再聊!

記住, 一定要先讓自己快樂.

祝 每天都有樂趣
大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