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就各位!"

在助跑器後方, 阿茂的心情七上八下, 準備踏上助跑器.
說起來, 阿茂不是很喜歡跑步, 尤其是等待起跑的這段時間很是煎熬.
如果說學校有網球 籃球 躲避球 甚至是游泳校隊, 阿茂應該都會優先考慮吧.
偏偏就是只有田徑隊...

會參加田徑隊, 主要也是因為自己跑得快.
五年級時代表班上參加學校的運動會, 莫名其妙就拿到金牌, 就這樣理所當然的被拉入田徑隊.
那次的金牌贏得真是險, 五班的阿章在最後關頭幾乎是追上來了, 連阿茂自己也分不出到底誰先抵達終點.
但六年級學長說得算, 一把拉著阿茂說 : "這個是第一名!!"

經過將近一年的訓練, 學習了許多細膩的技巧, 阿茂的速度自然是更快了.
六年級再度參加校內運動會, 抵達終點時第二名還遠遠落在後面呢!

參加田徑隊更大的原因是由於很神氣.
阿茂喜歡掌聲, 尤其是女孩子的掌聲, 更尤其是八班小玲的掌聲...
只要想到自己在運動場上的表現可以獲得女生的崇拜, 阿茂求勝的動力就來了!
就跟打躲避球一樣, 每次只要有女生在旁邊看, 他的"鉤射"總是會變得更有威力.
害羞的他, 在運動場上完全就成了另一個人 --- 一個求勝意志堅強, 永不言敗的人.

"預備!!"

雙手撐在起跑線之前, 屁股往上抬, 重心向前.
阿茂的雙手微微顫抖, 分不清是緊張還是臂力不足所造成.
真的好緊張, 裁判的槍聲隨時就要鳴起...

今天的分組預賽 複賽, 阿茂都跑第一, 看來今天狀況不差.

決賽分在第二跑道, 還算不差.
第一跑道正是在北市南區擊敗阿茂, 奪得冠軍的對手 --- 興雅國小的格桑.
照陳教練的指示, 只要以格桑為目標, 緊跟著他就對了.
雖然參賽者來自台北市東西南北各區的前12名, 但對於阿茂而言, 最大的對手還是南區的格桑.

興雅國小一向就是國小運動會的常勝軍.
翻開國小的各項紀錄, 多是由興雅國小所保持.
而他們的選手多為西藏人, 看起來真的好壯, 彷彿是另一個世界的人.

在南區的比賽阿茂已經跑出 12"9 的佳績, 但格桑卻跑 12"8, 硬是以 0.1 秒幹掉阿茂...

"碰!!!!!!"

槍聲響起, 八個跑道的八個身影倏地向前.
起跑一向是阿茂的弱項, 經常起跑時就慢人家一個身體的距離, 總靠著後來的衝刺扳回.
不過今天似乎一起跑就不比別人慢.

好的開始.

餘光掃過去, 八個人幾乎是呈一條平行線向前.
格桑以半個身體的距離領先阿茂.其餘六人似乎以些微差距落後.

阿茂也沒把握能不能贏, 雖然練習時還出現過 12"1 的驚人成績,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馬錶有問題.
不想這麼多了, 緊跟著格桑就對了.

終點逐漸逼近, 與格桑的差距也越來越小, 越來越....... 並駕齊驅!!!!

「我們家阿茂平常動作慢吞吞, 怎麼知道跑步會拿冠軍!」  家人帶著得意的語調對親友講的話
「我覺得你會拿冠軍!」 陳教練的鼓勵話語
此時一一在腦海浮現著...

好像微微超前了!!!!

興奮的感覺在體內蔓延.
差距實在很小, 危機意識讓阿茂更加努力向前衝.
終點的那條帶子就近在咫尺了.

挺胸..........................壓線

到了終點, 阿茂做出標準的壓線姿勢, 企圖以胸部先碰觸到終點線.
其他七人又何嘗不是? 到底是誰壓到線?

阿茂眼睛張得大大的, 期待的望向站在終點旁的陳教練, 以眼神尋求答案.

微笑.

點頭.

阿茂也跟著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