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聽說去尼泊爾會有很多意外, 要能夠放步調, 隨遇而安才能坦然處之.
果不其然, 在香港準備轉機到尼泊爾時, 馬上就發生了班機 Delay 的事情, 反正我帶著"歷史學家"這本厚小說來K, Delay 越久, 我可以讀越多...
尼泊爾航空是國家經營的, 全部的飛機加起來只有架! 對, 兩架.
加德滿都機場常有濃霧會造成班機的延誤, 再加上尼泊爾人的步調可能真的很慢, 所以諸如此類的 Delay 都不算太嚴重, 到得了就好.

搭乘著軟硬體加空姐都不優的飛機來到夜晚的加德滿都, 第一個面對的關卡就是愚蠢的海關.
一共簡單的四道手續, 這些人偏偏要搞得很複雜, 每一道手續必須找不同櫃檯. (每個櫃檯也沒有一定是負責特定的事)
如果是Pipeline的概念那其實很有效率, 但他們的做法是讓我們在不同櫃檯之間跳來跳去, 完全沒有指示.
A櫃台的人有時要處理排在A櫃檯的甲的X事; 又要回頭處理剛在B櫃檯完成X事的乙的Y事. (亂)
真的讓人完全不能理解他們的邏輯到底是什麼!

折騰了好一會兒, 總算可以前往旅館好好休息.
怎麼加德滿都一片漆黑?
停電!
原來這陣子尼泊爾每天不定時的停電小時!!!

我原本是接受的是在奇旺國家公園以及喜馬拉雅山上沒電這件事.
怎麼在都市裡也要每天停電六小時呢? 而且這六小時應該都會是在晚上, 叫我晚上該做什麼才好?
我是來到什麼國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