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才爬上去...

大象真的是這次的重頭戲.
我們不但騎大象, Resort 方面還安排了大象的介紹.
如果不是因為天氣太冷, 我們還能欣賞大象小姐在河中出浴的撩人鏡頭. (當然我寧可欣賞美女出浴...)

園區的導遊 Siiam 帶我們到大象休息區介紹大象的種種.
其中讓人記憶比較深刻的是印度象與非洲象的比較.
在尼泊爾的大象屬於印度象, 最好的辨別方式是從頭頂來觀察.
印度象的頭有兩個突起; 非洲象只有一個突起.

另外, 非洲象有三個腳趾, 印度象則有五個!

還有一個比較牽強的比較是: 非洲象的耳朵像非洲地圖; 印度象的耳朵像印度地圖!?
由於我沒看過非洲象, 難以作出比較.
不過印度的形狀和非洲的形狀實在是有一點像...


有沒有注意到他頭上的兩個突起

另外有兩個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大象知識是 --
1). 大象的汗是從趾間排出!!!
2). 大象的身高約為腳圍的2倍!!!! (腿好粗啊)

介紹完大象, Siiam 還秀出大象的"三明治"來餵食.
這個三明治由象草包著一些穀物, 大象吃得好開心.


象哥: 我最愛吃三明治!

最後還讓我們嘗試藉由象鼻騎上大象.
一開始我以為只有女生可以試, 我還有些懷疑大象那鼻子可以撐起一個男生嗎?
其實我是多慮了.
只要將腳踏著象鼻, 雙手抓著大象的耳朵, 接著指令一下, 牠就會撐起鼻子, 而我們就能順勢的爬上象頭.

以團員欣燕為modal, 我錄了一小段她攀上象頭的video ---

晚上九點我們還跑去看大象睡覺.
牠們準時睡覺, 而且驚人的只睡兩個小時.
睡前還得吃飽才能好好睡.
我們一行人在黑暗中等待他們睡覺, 後來似乎是為了讓我們快點看到他們睡覺, 訓練員半強迫的要大象睡覺.
龐大的大象睡起覺來好像小 BABY, 乖乖的側躺在地上, 動也不動.
心裡頭或許想著: "看夠了吧, 假裝睡著真累. 這些無聊的人快離開我才能繼續吃點心..."
受不了拍照的閃光燈, 牠再也裝不下去倏地起身, 繼續吃它的點心去了.

大象固然可愛, 可是當我在黑暗中身處這群龐然大物之中; 猶如在大海中被鯨魚圍繞, 我的心中還是有點小恐懼的.
但能和大象有這麼近的接觸, 甚至就看著牠睡在你前面, 這感覺很難忘. (期待有一天我也能在海中游在鯨魚身邊, 即便恐懼的感覺伴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