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這張照片

登山的過程中,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日夜的溫差很大.
白天太陽出來時真是熱得可以, 衣服是一件一件脫; 入夜後卻又冷得讓人擔心自己要如何度過這一夜.
總之, 面對這樣變化多端的天氣, 一定要注意保暖, 否則一感冒接下來的行程就會變成一場煎熬了!

面對沿路上許多的客棧, 我心裡納悶著為何我們不住客棧就算了? 是因為錢的考量嗎?
不過陳大哥告訴我其實住帳篷反而比較貴, 客棧看似舒適, 但絕比不上住帳篷來得有意思.
我沒住過這些山裡的客棧, 無法比較, 不過如果下次自己來這兒 (也需要雪巴及挑夫) 我倒是想試試這些客棧住起來是什麼感覺.

弟二天天微微亮起時, 陳老人就醒來了.
出到帳篷外真是冷得讓人直打哆嗦, 挑夫們竟窩心的前來, 手中伴隨著一大壺的熱茶 :
"with milk?"
"Yes"
除此之外, 還有一盆熱水, 讓我們在寒冷的早晨可以舒服的進行盥洗.
幸福耶!

回頭一看, 在這天色將亮之際, 安納普那南峰就像一幅油畫般呈現在我眼前!
隨著太陽逐漸的露臉, 山的色澤也跟著產生微妙的變化, 只在短短的半小時內, 遠方的雪山好像是不同的山似的變化多端.
有點像是撒哈拉沙漠的沙, 光與影的變換造成神奇的效果.





安納普那南峰--超過7000公尺的高山就在我們眼前!

吃完早餐我們開始今天的行程, 基本上第二天我們只走半天, 一切順利的話中午時分就會到達第二天營地.
但是第二天的行程也是此行中最艱辛的一段, 前一段是完全的下坡, 接下來卻是全然的上坡, 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
這一天的天氣晴朗, 下坡時走起來神清氣爽, 一路上不但有遠方雪山美景相隨, 沿路上廣闊的梯田, 村落更是讓人有種夢幻的感覺.
說起這裏的梯田真是一絕, 可能因為是山裡的關係, 有些梯田的高度驚人, 遠遠看起來就像整座山都是梯田!
真是壯觀!


如此景色中健行乃人生一大樂事


色差太大很難拍, 下面的梯田很讚!

走到最低點時有條美麗河流, 我們渡過橋時望向這條河出現了美麗的"聖光", 真美!
只可惜我的攝影技巧及硬體都不夠, 無法如實傳達真實的景色.




有沒有"聖光"?

開始上坡時隊伍也開始有點拉開了.
一直不斷的上坡需要些體力, 也是此次健行中我覺得唯一需要一些意志力的地方.
不過走累時休息一下, 欣賞夢幻的風景頗能消除一下疲勞.
基本上我們往下再往上等於是跨過了一個山谷, 下坡時我們主要見到的山是安納普那南峰, 上坡走了一段以後, 魚尾峰的尖頭開始露了出來.
在波卡拉所見到的魚尾峰無法讓人明瞭這名字的由來, 只感覺尖尖的一座山,  形狀簡單而美麗.
但是這時所看到的魚尾峰一看就瞭解了這山名的原因 --- 它的尖端就像是魚的尾巴, 兩個尖尖的突起中間凹陷下去!


仔細看! 魚尾露出來了.

終於快到了.
途中休息時又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孩, 一個看似蒙古裔的小孩.
他(她)天真的玩弄著一隻無辜乖巧的大狗, 一會兒像是在幫牠擠奶; 一會兒又將牠的腳抬起來, 彷彿自己是個大力士!
不過真是可憐了這隻狗, 逆來順受的任其擺佈...


我是大力士!

中午時分終於到達第二天營地, 這個營地如果在天氣好的情形下, 前方就有魚尾峰以及安納普那南峰.
我們到達時雲多了些, 只能冀望明日早上能撥雲見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