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快到達了。 
 

望著窗外的目的地,他的心情帶著點興奮、同時卻也伴隨著無法抑制的恐懼。

眼前這片廣大無垠的終點不像遠遠望著它時那樣的光明而讓人充滿想像,越是靠近它,反而越是感受到一份死寂。 
 

窒息感如海浪般襲來,讓他心跳加速到每分鐘一百零九下,沉重而規律的聲音成了這片全然寂靜的黑暗中唯一的聲音。 
 

回頭望著家鄉,越來越遠、越來越小。

此時此刻­---不確定能否再次回到美麗家園的時刻---他深深感受到家的美好。如此美麗而多彩,充滿了無窮的生命力。有機會再度踏到那片土地上嗎 
 

出發前,尼爾心裡就很清楚,這次任務的成功機率只有50%。雖然這項任務集結的伙伴全都是一時之選,群策群力的透過不斷的演練和精密的推演才開始了這趟旅程,完全沒有失敗的道理。但在準備的過程中,幾位好夥伴,查菲、格里森和懷特不也因公殉職,連自己也差點在訓練過程中喪命。

被指派到這項任務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譽,別人可能求都求不到呢! 他又怎麼可以拒絕。況且,他早已身經百戰,在朝鮮一共執行了七十八次任務,有一次他的飛機甚至被擊中,都能在千鈞一髮之際彈射逃生而保住了性命,這次,應該也沒有問題吧

「沒問題的!」尼爾不停的對自己說。 
 

腦中浮現出珍妮特以及三個可愛的寶貝兒子 --- 艾瑞克、凱倫及馬克的影像。雖然相處在一起時也會嫌老婆嘮叨、孩子們常打打鬧鬧讓他無法在家裡享受清靜的時刻但尼爾真的很珍惜他的家人以及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

這些年可真是苦了珍妮特,因為他的工作性質,讓她必須承擔起照顧這個家的全部責任。他這個父親及丈夫真是糟透了,一年能陪伴家人的時間少的可憐,如果這次任務成功,一定要多留些時間陪伴他們。只不過他還有這個機會嗎? 想到這裡, 他的心不由得沉了下去。 
 

「嗶---------….

系統的1022號警報突然響起!

天啊? 眼看就要到達目的地,怎麼偏偏在這個節骨眼出問題。

冷靜! 冷靜!! 只不過是個系統的警報。

跟著,1021號警報跟著響起,交錯的警報聲讓心情跌到谷底,一股不祥的預感不由自主的縈繞心頭。血液宛如凝固、手腳痠軟無力、心跳速度不斷往上竄,尼爾一時之間方寸大亂,不知該如何處理。 
 

這次真的不妙了,我的人生難道就要終結在這片未知的無垠世界嗎? 孤孤單單的在這片無止盡的黑暗中,直到永遠….. 
 

「尼爾,我們必須更改降落地點為前方的東環山,否則燃料就即將耗盡了!」組員艾德林緊張的說。回過神來,指揮長尼爾開始執行模擬過數百次的降落程序,專業而熟練的操作這個複雜精密的系統。最後降落時雖然只剩幾秒鐘的燃料,但總算是安全的降落,抵達了這片從沒有人來過的地方。 
 

雖說這就是任務的第一步,是他們夢寐以求的目標,尼爾還是感覺自己在作夢。

回頭看了看艾德林,緊緊相互握手並拍了拍他的肩膀,接著便朝艙外走去,準備開始執行任務。 
 

一出艙外,輕飄飄讓尼爾感覺自己是隻小鳥,能夠任意的飛翔。

所有的束縛,突然的就從自己的身體漸漸的移除。只是踏出那麼小小的一步,時間卻像是凍結住,過了好久好久都未能完成。

 

這一步好像踏了一輩子。

然後出現了腳印。 清楚而真實的腳印。

 

 

在沉靜中停了一會兒,他說出心中想了很久的一句話「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1969年七月二十一日, 美國太陽神11號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在全世界的面前說了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