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卦山大佛與石獅

不知道八卦山是不是沒落了, 感覺上觀光客不多.
反而見到不少東南亞外籍情侶在此談情說愛...

熾熱的太陽也是讓人怯步的的一個理由, 實在好熱.
誰會像我一樣在正午時分跑到這裡來?應該在傍晚或晚間時分來此欣賞大佛及彰化市夜景方為王道.

撇開這是否是個沒落風景區的問題, 個人其實還蠻欣賞八卦山大佛的.
前方有個九龍池, 據說周末晚上會有水舞表演, 在九龍池的廣場也能眺望彰化市景.


九龍池

大佛後方有兩座佛塔, 雙塔之間有個小水池, 水池中的錦鯉風采都被一條噴水的假錦鯉蓋過.
這種天氣看到噴水的東西, 心底一股涼意就起.  


太陽太大 眼睛睜不開

在進入八卦山大佛的沿路上, 有十數尊觀音石像, 表情生動, 很有趣味.
這時不發揮一下演技就枉費我小學最佳演員的稱號.

天真無邪!

離開了八卦山, 在離開彰化前的最後一站, 來到不老泉.
不老泉建於日治1906年(明治39年),竣工於1908年(明治41年),供貯水之用,屬第一水源地,為彰化縣首座淨水廠,巴克洛建築,雖歷經多次整修,但依然維持原貌,以便飲水思源。 (網路上的介紹)  
我從網路上看到照片便覺得很有感覺, 才會特地到此一遊.
實際上, 它位於自來水公司的後方, 此地星期天沒上班我原本已經放棄進入.
正打算離開之際卻見到兩名觀光客大剌剌的走進自來水公司, 我才尾隨進入, 真感謝他們.

還好有進來.
不老泉雖然規模不大, 但是巴洛克建築的風格很有味道, 可說是小而美.
建築上有石刻字 -- 地靈釀出甘漿不老泉. 很美的字!
一百年前儲水用的建築也蓋得這麼有味道, 現在儲水的地方應該不會這麼講究吧?


地靈釀出甘漿


不老泉


巴洛克建築


有花園的感覺

下次有機會到彰化來, 可來這兒走走, 不要被自來水公司的外表所騙.
勇敢走進去, 告訴裡面的人: 我要參觀 不老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