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兄, 你真是我的偶像.... Orz      



 
台大醫學系五年級陳明毅,兒子也是台大醫學系畢業。
記者張幼芳/攝影   
  
  
【記者張幼芳/台北報導】

在台大醫院舊院區,可以看到台大年紀最長的學生與其他醫學系大五生一起見習,57歲的陳明毅由貿易公司老闆轉換跑道,他笑說「以前像活在天堂裡!」

陳明毅原是一家進出口貿易公司老闆,大學念淡江國貿,平日喜歡看物理、化學相關書籍,生活與醫學根本沾不上邊,直到86年兒子陳律安考上台大醫學系,才讓他動了「我也來考考看」的念頭。

陳明毅說,當時完全是自己讀,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沒想到第一年就考上慈濟醫學院,因為離家太遠作罷;第二年考上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他不滿意;終於在90年末代聯招如願以償,考上台大醫學系公費生,成了兒子的學弟。

進入台大醫學系,陳明毅才發現當初想法太浪漫,醫生的光環要摘下來,「任務還在,神聖不再」,沒有年輕氣盛,陳明毅以自己的步調,按部就班讀,大一大二維持八、九十分的成績。

但三、四年級課業繁重,就讓陳明毅的體力與記憶力大感吃不消,直說「以前開公司都沒這麼累」,「一切慢慢來」陳明毅說,他有心理準備,最苦的日子(指住院醫師)還沒到呢!

醫學系念7年,陳明毅讀完醫學院正好是60歲,公費生畢業還得替國家服務6年,至少要當醫師到66歲才能退休。會不會後悔?陳明毅笑說,都讀到大五了,已經不能回頭啦。對他來說,能一圓人生一大夢想,才是最重要的事。

【2005/12/07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