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library.jpg 旅行.jpg 網球.jpg
做自己最好的老師     旅行                網球

兒女.jpg 拼圖.jpg 大腦.jpg
                       記憶拼圖           腦與心智

達摩.jpg 寫作.jpg 地球.jpg
      智慧               寫作               環境與健康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我的單手反拍!(from Getty Image)

在打敗史上最偉大紅土之王Nadal的過程中,現任球王Djokovic展現出毫無破綻的球技,大出眾人意外,沒能見到五盤大戰、卻是毫無懸念地以直落三盤結束。感覺上,他似乎再度將網球的技藝提升了一個檔次。我甚至被他近期表現說服,還至圖書館預約了他的《喬科維奇身心健康書》,想說照他的建議來飲食、生活,球技能否更上層樓?包括我在內,絶大多數的網球人應該都認為,這次法網金盃應該就是由他來捧了!

已經取代法國人Gasquet、成為我心中單手反拍之王的Wawrinka,在對上Federer一戰也展現出他的強勢,尤其雙方在單手反拍的對比,真的將Federer最大的弱點突顯出來──不耐抽、容易出現落於發球線附近的過短回球。雖然如此,我還是看好Djokovic,一個我幾乎看不到缺點的網球王。

文章標籤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年11月29日,我要將手中台北市長的票投給柯文哲。

在這改變自己都艱鉅無比的世界,我知道要影響任何心中已有定見的人是不可能的。這篇文章整理我的一些想法、也是留份紀錄給自己。每個人有不同成長背景與想法,會有不同選擇也是難免、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我真的希望每個人作出的,是符合自己價值觀的選擇

文章標籤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命運交響曲〉奏起,都可能帶來人生轉折。

此刻響起的樂音是他費了好一番功夫為自己設定的手機來電鈴聲,他一向喜歡獨特,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持有物還是思想。

第二音節尚未結束,他接起了手機。
「哈囉。」
他習慣藉著語尾上揚,表現出沒有距離的親切感,即便手機螢幕顯示的電話號碼並不在通訊錄裡。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他微微跳動著,試圖讓疲累身軀保持動能,也藉此激勵自己。他,真的好想拿下這一分。

6:43:66:6。第三盤不但廝殺到搶七決勝局,比數更來到膠著的6:5,只要再拿下一分,吳狄就可親吻睽違已久、全國網球排名賽的水晶人形冠軍盃。

網子另一頭正準備發球的,是從八歲開始就和他一同在這方形戰場上競爭的對手──陳科語。

文章標籤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是受到姊姊刺激,哈一直期待上學這件事,經常看他背著外婆買給他的書包假裝要去上學。自從預告他五月就要和姊姊一起去幼稚園,他一直放在心上,三不五時就問: 把拔,我甚麼時候要去上學?看他這麼期待的模樣,真覺得好笑,因為他根本對上學這件事毫無概念啊!

文章標籤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要穿大嘴鳥的衣服。」那是前幾天回台南,外婆買給哈哈的新衣服,一早都已穿好衣服準備出門時,一個嶄新的欲望種子突然從他腦中炸開。

 

「拿去洗了。」這是個省事的謊言

 

可是我要穿大嘴鳥的衣服」理直氣壯。兩歲多小孩的語言世界裡,『可是』還真是萬能工具,加了它,邏輯就完備、因果就成形;加了它,他永遠都是贏家。

文章標籤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累。 

伸個懶腰、不情願地睜開眼。意識還模模糊糊的當兒,朦朧視線中出現了一對孩童。較大那名身形圓潤的女童約莫五歲上下,溜溜的大眼活靈活現、上揚的眼尾使她看來頗有幾分霸氣,她的腮幫子微微鼓起、好似含著兩顆鐵蛋,猛一看還以為奈良美智畫筆下的女童從2D世界跳了出來。

一旁男童年紀應在二、三歲間,較為瘦小的他站在女童身旁像個小跟班。兩人同樣有著白裡透紅、讓人很想捏一把、親一下的細嫩肌膚。男童有張秀氣的瓜子臉與單眼皮小眼睛,相較於女童自信的眼神,他有雙充滿疑惑的眼神。不過,有這麼一瞬間,我好像看到他的眼神散發出慧詰的光芒。

兩人穿著相同款式、如圍裙般的淺綠色可笑制服,上頭繡著五個字──成人幼稚園。我一邊玩味著這不協調的名稱,意識也逐漸清晰起來。欲叫喚他們,女童卻冷不防地說:「新同學,你過來。」

文章標籤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隊這次在棒球經典賽的表現真的很棒。最讓我振奮的不是王建民、郭泓志這些大咖的參與,而是中華職棒選手所展現出來、投打俱佳的一流水準!
 
老實說,棒球雖是台灣國球,過去在許多比賽也有好成績,但,中華隊給我的感覺一直是無法與真正強敵抗衡。
文章標籤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02.28
 
有人說我不是個社會化的人,在某些方面我相當認同。
我常覺得自己不是個活在現實裡的人,換句話說,也就是個活在理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人。
 
明明已經三十好幾,理論上應該是相當有社會歷練,通曉人情世故的人,卻依舊活得非常自我、常表現得像個天真無知的孩子;對於各種新奇事物都有強烈的好奇心;還想學好多新玩意兒。
 
不知道別人是用什麼心態來看我,我自己倒是不排斥現在這個樣子。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