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聳立在前方,像是被千百萬條蛇一般的藤蔓所包覆的古堡,李維特王子的手微微顫抖著,完全無法掩飾心中的激動。因為再過幾分鐘他就要進入這個奇幻世界了!

當初老人對他訴說關於睡美人的傳說時,他一度以為這人不是瘋了,就是個別有居心的騙子...



一百多年以前,我們國家的國王和皇后在結婚多年後雖然婚姻幸福卻苦於没有孩子。皇后一天在河邊散步時一條小魚竟然浮出水面(不是魚肚翻白的浮上來哦),
還神奇的說了人話︰「願望就要實現了! 妳將會生下一個女兒。」

沒多久,皇后果真生了一個白白嫩嫩,人見人愛的女嬰。老來得女的國王高興的不得了,還舉辦了一場好大的宴會,邀請了親朋好友、國內所有重要人士以及許多的外賓,更找了國內所有的女巫師,期盼她們的祝願能讓女兒有最美好的未來。

但是全國女巫師共有十三人,皇宮中給女巫師使用的銀盤只有十二個,國王當機立斷地決定不邀請風評最差的那位女巫師。為了這樣一個小決定,國王將付出極大的代價。當然,也才有今天這個故事可以說。

宴會結束後,女巫師們輪番為公主獻上她們自己認為最好的祝福。有智慧、有美貌、有品格,有財富… 反正你所能想到最好的祝福全都加在公主身上了。
就在第十一位女巫獻上她絞盡腦汁、更改了好幾次的祝願後(第十一個實在辛苦,原本想的祝福一再被前面的人給說走了),那位沒被邀請的壞女巫憤怒的出現,並下了個惡毒的詛咒:「當公主滿十五歲時,會被紡織針扎中而死。」
眾人在驚嚇錯愕之際,第十二位女巫站出來,如同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她說出了那尚未使用的祝福:「公主不會死,但要昏睡一百年。」
國王為了避免悲劇的發生,命令全國將所有紡織工具都集中並銷毀。

公主到了十五歲,果然如巫師們的祝福,聰明、美麗、善良、溫柔…彷彿只有在夢中才會出現這樣完美的人。
一天公主走到了一座古塔前。在一股莫名好奇心的驅使下走了進去,看見裡面有位老婆婆在織布,公主沒見過這些工具,忍不住上前伸出手來而被紡織針給扎中了指頭!接著,公主就昏沈沈的倒在地上睡著了,十五年前的詛咒成了事實。

這一刻,城堡內的時間像是凍結住了。
國王和皇后睡著了;
守衛的士兵抱著武器睡著了;
就連動物們也都一起入睡了。

一切都正常,只是大家一起睡著了,而且睡得好熟、好久。
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變化,城堡裡頭的時間永遠停在這一刻。

我的祖父從年輕人變成了壯年人再變成頭髮稀疏、一顆牙都沒有的老年人,最終難逃死去的命運;
我的父親從完全不存在到出世,經過純真的孩童時期、青澀的少年時期,再步入與祖父相同的輪迴;
接著輪到我又踏上父親的軌跡,你看看我,都已經是個行將就木的老頭了。

但是,城堡內卻是什麼也沒改變,連一隻剛被青蛙吞下肚的小蒼蠅可能都還活得好好的,只是睡著而已。



李維特王子回想著老人的話想到出神,隨即回過神來,用那自信的眼神看著這個時間凍結住的城堡。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就是那個真命天子,那個解救公主的英雄。
侍從們一再的勸告也阻擋不了他那大無畏的決心。之前已有許多王子為了要進入城堡而被茂密的荊棘、不知名的藤蔓所纏住,終致死亡。
但他不一樣!其他的王子都是俗不可耐的平凡莽夫,他是獨一無二、能人所不能的勇者。

舉起家傳的寶劍,勇敢的上前。王子披荊斬棘,不斷向前。
無數藤蔓隨著劍起劍落而解體、掉落。

越是深入,藤蔓越是密集,王子能踏出的步伐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就在李維特王子用力一揮,準備砍斷前方一條粗大帶刺的荊棘之際,手突然被另一條藤蔓給纏住,寶劍一時握不住而飛了出去。寶劍脫手的一瞬間,王子的心也跟著飛走了。
雖然奮力的試圖撿起寶劍,王子卻發現他動不了了,全身都被纏住,如同木乃伊。

再也動不了了!

發現這個事實的一瞬間,王子一度感覺這個瞬間像是一百年 --- 如同公主沉睡的時間。



後來,另一位王子輕鬆的通過了密布的荊棘而進入城堡;進入古塔;爬到古塔頂端。
親吻那睡覺中的公主;依舊美麗的公主;睡著時連王子的祖母都尚未出世的公主。

所有城堡中的人和動物都相繼醒來,彷彿只是睡了一覺,渾然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對他們來說,時間只不過是暫停而已。一百年對他們來說只是瞬間。
唯一不想讓時間繼續的可能只有那隻在青蛙肚子裡睡了一百年的蒼蠅吧。

當然,王子和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