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的工作量太大了. 

我沒有辦法做完.
就算周末都來加班也沒辦法...

太多雜事了...
讓我無法好好的做一件事
事情又一件接著一件的來
我根本看不到終點. 很煩

有時候覺得自己的抗壓力太差.
可是根本的問題在於我想保有自己的生活.

加班不是問題, 但需要熱忱, 對所做事情的熱忱
如果每天一直有事情丟過來, 讓我無法專心的去解決單一的問題, 了解事情的全貌,
那, 快樂的部份就很少了.

對我來說, RD的快樂在於學習, 如果鎮日為瑣事所擾, 我的快樂就沒了.
除此之外, 我還需要一個強烈的動機.
像是醫生要救助病人 ; 老師要作育英才的使命感.

許多工程師的強烈動機來自於股票, 當然還有其他的動力, 
像是做好一個產品的驕傲; 成為一個電子業的一號人物.

這些都不能真正點燃我心中的火苗...

我從不覺得一隻手機或一個軟硬體產品能為社會帶來什麼. 
事實上, 我還覺得最好不要用手機呢
減少電磁波... 讓生活不要那麼緊張...
郭台銘, 張忠謀... 從不是我羨慕景仰的對象
從來就不是.

這是我一直認為自己不會長久待在這個產業的原因.

那我為什麼還在這裡呢?  我也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