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介紹請見  --->  http://oak.cats.ohiou.edu/~cc539802/index.html
關於他的報導 --->   http://oak.cats.ohiou.edu/~cc539802/businessnews.html

會知道李昆霖的網站是女朋友告訴我的.

一開始看他的文章覺得這是個很臭屁的人, 我不喜歡.
可能從小我就被教育要謙虛, 所以對於感覺起來很自以為是的人習慣性的會產生排斥感....

另一方面, 他的經歷卻是讓我心生響往的.
他書讀得好, 擁有許多才藝, 足跡踏遍了世界各地.
而這一切只是因為他含著金湯匙出生嗎?
不是的, 除了家人的支持以外, 他對自我的要求很高.
更重要的是, 他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並且具有絕佳的執行力.
這些都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曾經對他所產生的一點排斥感, 與其說是我討厭自以為是的人, 不如說是因為我在潛意識裏有些忌妒他.
這樣的心態其實是不健康的.

這個世界上許多的問題與紛爭都是出在人們過於喜歡比較, 尤其是與自己的假想敵.

一個年輕美貌女性或許不會忌妒萬人迷的林志玲, 但是對於所處同一團體的另一受歡迎年輕女性可能處處充滿敵意.

當年小虎隊紅極一時, 乖乖虎蘇有朋幾乎成為相近年齡高中男生的全民公敵, 印象中沒聽過哪個人說他好話.
難怪蘇有朋當年在建中過得像地獄一樣...
問題是人家書讀得好又受歡迎干大家何事,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一種反應?

Kobe Bryant單場攻下驚人的81分, 這絕對是了不起的成就, 除了他還真的找不到別人可以達到這個可怕的紀錄. 但是接下來也聽到了許多其他球員的酸話. 我更可以想像 BBS 的 NBA 板裏免不了又是一堆的無聊辯論, 爭辯著Kobe Bryant 與 Michael Jorden 或是 其他球員誰比較偉大之類的.
(可能有人光看這句話就會起反應 --> 什麼! Kobe Bryant 與 Michael Jorden怎麼能比......xxxxx)
我的重點是, 到底有什麼好比的!! 許多事真的是不能比的.

連李昆霖自己寫個個人網站也不時會遭到無聊人士的口誅筆伐, 這些人是什麼心態呢?
有些人大義凜然的批評他, 彷彿自己是正義的化身. 心裏想著你這臭屁的小子有什麼了不起, 老子比你強多了.
無聊至極.

問題的根源就是太愛比較了!!! 這是很可憐的.

有些離題了.
李昆霖的書重點不在於旅遊地點的介紹, 而在於他到各個地方去所發生的各種鮮事.
他為什麼特別容易遇到這些有的沒的特殊經歷呢? 我想是因為他很"敢".
一旦能放開自己的心, 自然會有更多的奇遇.

或許你覺得他不成熟, 你也不一定要學他, 但是他那勇於追求夢想的心卻是絶對值得我們學習的.
尤其是那些像我一樣給自己架了一個框框, 總是活在自己的那個Comfort Zone裡面的人...

PS. 我買了一本, 到時會有另一本他的親筆簽名書. 我的朋友, 如果你要的話, 我可以送你. 只限第一位跟我要的朋友哦!  (因為李昆霖準備了400本送人, 我才多了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