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小孩+吃草的小牛

尼泊爾行程的一個重頭戲就是要爬喜馬拉雅山.
為期三天的登山行程聽起來有些嚇人, 不過我看著團友們多半是女性心理其實覺得一切應該沒問題才是.
而且不管行程的難易, 好歹走過這一遭之後就可以宣稱自己已爬過喜馬拉雅山了.
想到這點就多了些興奮的感覺, 要爬喜馬拉雅山了!!!

在波卡拉除了悠閒的遊湖之外, 其實也是添購登山行頭的最佳時機.
雖然說Gor-Tex的外套不是真的, 可能比較不耐用, 但是絕對也是登山的好伴侶, 價格也只要一千多元, 真的太划算.
除了衣服, 登山杖也是必備的.
本來想用租的, 結果發現買一枝才差不多一百塊, 於是也買了一枝, 超好用!
因為此次的健行路線上上下下的, 一枝可以伸縮的登山杖可以減輕許多的負擔.
總之, 如果登山裝備不齊全, 不必費心在國內準備, 到波卡拉添購才是王道.

天氣是最大的變數.

如果天候不佳, 將會失去許多的樂趣 --- 無法見到美麗壯闊的遠山; 在健行的過程中也會增添許多苦惱.
驅車前往登山口的路上, 突然見到清楚的魚尾峰, 由於這幾日天候不穩定, 擔心接下來幾天見不到它, 於是大夥兒便下車拍照.
至少我們已經在蠻近的距離拍到魚尾峰, 接下來如果無法拍到, 遺憾也就不會那麼深了...
這應該不算是阿Q心態吧.


登山前見到魚尾峰快點拍下來以免接下來天氣不好看不到

到了登山口與此行的雪巴及挑伕會合.
我們不過才16人, 這群工作人員卻有二十多人.
除了好幾個雪巴穿插於我們的隊伍中; 挑伕背著我們這幾天的行李以及帳篷, 餐具; 另外還有大廚及幫廚們為我們準備餐點.
食材部分是在山上買, 部分則是從山下提上去.
除了幾隻活蹦亂跳的雞, 陳大哥還帶了最好用的肉鬆以及香菇, 真有經驗.
因為肉鬆隨便配什麼東西都好吃啊!


這些挑夫看起來不壯卻很猛

我們何德何能爬個山有這麼多人服侍.
這些挑夫這樣辛苦工作一天能拿到的錢不過台幣一兩百元, 他們還惟恐服務不好下次不找他們服務.
我們不該有任何優越的心, 而該學會知足才是.

上路了!

我們的登山起點大約是海拔一千七百公尺, 一開始的路不是想像中的登山情景, 反而真的感覺在健行!
一路上上又下下, 非常的舒服.
行走的過程中也不像平時在台灣爬山的感覺, 總是得到至高點才有遼闊的景色.
一路上不但不時經過彷如世外桃源的村落, 客棧, 視野上也多半是開闊的.
這使得健行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最大的享受.


一路上有許多類似的客棧

我們常以為登上最高點, 看到最終的目標才是最棒的一刻.

不是的.

只要從事的是我們所期待的事, 過程就已經是最棒的部份了!
我想不管是旅行還是人生都是一樣的.

中午我們到澳洲營地用餐.
走了一段來瓶橘子汽水, 真爽!

營地邊一個超可愛的小孩與小牛玩耍.
一邊逗弄小牛, 小牛一動他卻嚇的跑開.
就這樣一來一往, 讓旁邊在晾衣服的媽媽也忍不住笑出來.
這些純樸的人讓這地方更像是我理想中的世外桃源.


超可愛啦

下午的路程多為下坡, 要走向我們第一晚的營地.
中間有一段還積了雪, 非常美的景觀, 只是若無登山杖, 這時就很容易滑倒了.


有雪

傍晚到達了紮營處, 挑伕們已經到達並做好了準備.
除了一個個兩人一頂的帳棚, 還搭了一頂長長的"餐廳".
晚上我們一行人便在此愉快的用餐打屁.

用餐到一半, 陳大哥突然叫我去帳篷把他帶的酒拿來.
冰雪聰明的陳某馬上就察覺到不對勁, 好好的不自己去拿, 竟叫我去拿酒, 絕對有鬼!!!
果然拿了酒一回到帳篷, 蛋糕就出現了 ---- 祝我生日快樂的蛋糕!!!
原來陳大哥手中有我的資料, 知道大年初一的這一天恰巧是我的生日, 便準備了這場驚喜!
雖然我早知有鬼, 但心中其實是感動的.
能在喜馬拉雅山上度過生日, 又有朋友們為我祝賀, 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只是這蛋糕怎麼來的?
該不是從山下帶上來的吧??

錯!!!!

帶上來的是雞蛋!!!
厲害的大廚用雞蛋現做出來的蛋糕!
不但有蛋糕的樣子, 上面還抹上一堆奶油泡泡.
雖不中, 亦不遠矣.

夥伴們, 感謝你們帶給我的難忘生日 --- 喜馬拉雅山上的生日!
大家都要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