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美!
以前在明碁,許多同事都去過蘇州,那裡的風景名勝雖沒去過,卻早有耳聞。
最常聽到的就是拙政園,只是我們這次只於蘇州停留一天,沒能一探拙政園。
倒是造訪了拙政園旁邊,僅一牆之隔的好地方 --- 蘇州博物館。
 
蘇州博物館是由貝聿銘所設計。這位聞名全球的建築師為他的故鄉做了城市的規劃,也建了這個號稱是其封刀之作的博物館。
 
就我這外行人看來,貝聿銘的名氣大概在建築師中少有人可比。
他的作品最為人熟知的應該是巴黎羅浮宮吧。而我真正親眼看過的有東海大學鲁斯教堂、香港的中銀大廈、還有在麻省理工學院裏所看到的一棟建築
不去考慮他的名氣,貝聿銘的作品總是帶給我一種驚豔之感。就是會讓人眼睛一亮的一種感覺。


建築物內看出去的竹林
 
蘇州博物館也一樣。
它很特別。結合了中國古典庭園的元素與現代建築的簡單,創造出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雖然不大,卻處處可見巧思。
蘇州式庭園處處是景,在蘇州博物館也有不少這樣的元素。
在博物館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池邊的圍牆上以石頭所造出,如山水畫一般的風景。真的很難忘!


真的有一種錯覺
 
至於博物館到底是在展覽什麼呢?
不好意思,我也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