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喵喜歡在電視上休息

 當兵的時候一次放假回家, 家裡多了兩隻貓, 大妹自台大獸醫系帶回來的.
其中一隻黑白相間的貓非常不討喜, 我坐著看電視時他總愛咬我的腳. 讓愛貓的我也對他產生反感.
另一隻黃白相間的貓很得我心, 百依百順, 絕不會咬人.

過了一段時日, 野性較重, 很愛趴趴走的那隻黃白相間的貓跑去流浪了, 音訊全無.
往後就只剩那隻黑白相間的貓 -- 喵喵.

其實喵喵不是他的本名, 我妹給他取了個法國名字 (可能是因為她那段時間在學法文), 聽起來很像喵喵, 所以我都這樣叫他.
跟喵喵相處久了, 對他的反感完全消失. 逐漸的, 我把他當成一個弟弟來看待.

我家養的寵物都會有一個共同的特徵 -- 胖. 我懷疑是否跟結紥有關係...
總之, 喵喵是真的胖. 從小貓時期的活蹦亂跳, 到他成為一隻肥貓時的對照便可知.
貓基本上都是很能跳, 很輕柔的. 自從喵喵長成一隻肥貓後, 經常可見到他對於跳上電視或桌子的猶豫.
或是跳躍失敗的窘狀.

喵喵很愛乾淨, 不時可以看他在清潔自己的身體. 他的做法是不停的用舌頭舔自己的身體, 接著再舔四肢.
舔前腳時他會很仔細, 正面反面都舔. 結束時再利用前腳摩擦臉部. 相當耗時費工.
貓的舌頭據說有很強的殺菌力, 經常他在舔自己身體時, 我會把手放到他的舌頭行進路線, 感受一下被他舔的感覺.
很黏, 有點癢癢的...

與人相處久了, 不曾與其他貓咪往來, 喵喵大概自以為是人了.
不但睡覺常跑來跟我或是跟妹妹們睡. 連睡姿也越來越不像是貓. 各種稀奇古怪的睡姿都有.
經常仰臥著睡, 肚子完全朝上.
有時候還會靠在牆壁上呈現一種坐姿的狀態.
每次看到他睡覺的可愛模樣, 我都會忍不住去摸摸他的肚子或脖子. 咕嚕咕嚕咕嚕.....

我在訊連的那段日子, 延壽街的家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在住. 喵喵可說是和我相依為命.
我當時每天早出晚歸, 留喵喵一貓在家, 我想他是寂寞的. 每天我要出前他總是跑到門口.
也不知是跟我道別還是什麼, 他會趴在地上伸懶腰. 難不成他是在說 : "不要留我一人在家啦"
回到家不管是看電視還是睡覺, 我和喵喵幾乎都黏在一起.
不只是我陪他, 也可以說是他在陪我. 因為有他, 我每天一個人過也不寂寞.

這兩年延壽街換成妹妹妹夫住, 我也和喵喵分離了.
有時候我也蠻想他的.
前一段時間, 大妹說喵喵老了, 不太吃東西, 越來越瘦. 醫生也沒辦法了.

喵喵在六月六日走了.
他臨終以前, 我有去看了看他.
他已經瘦的不再是那隻胖貓了.
看起來很沒精神, 我不知道他是否還認得我.
我想抱他和他窩在一起, 騷騷他的下巴. 看他露出陶醉的表情.
可是怕他不舒服而作罷...
沒想到這是我見到他的最後一面了.

我知道, 喵喵會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