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今天是九月六號. 覺得有點熟悉. 想了一下, 是我入伍的日子.

掐指一算, 竟然整整十年了!


成功嶺大專集訓過得很苦, 又一直被威脅說入伍才是真的苦, 對於當兵, 真是有點怕呢.

加上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團體生活. 也不喜歡和別人一起洗澡上廁所, 恐懼感又加深了幾分.


因為打算出國讀書, 所以我很早就去區公所登記, 希望可以早點入伍. 結果好像大安區不是照這樣順序來的, 我遲遲等不到兵單.

眼看著親朋好友從七月開始一個個入伍, 我卻整日還在遊山玩水, 心裡很慌. 會不會漏掉我了?


所幸兵單終於寄來, 我入伍的日子是九月六日.  地點是苗栗 -- 斗煥坪新訓中心


人家說 --- 血濺車輪埔 ; 淚灑關東橋 ; 快樂斗煥坪.

沒有錯, 快樂斗煥坪. 哈哈.

不過據我七月就入伍的同學(也是在斗煥坪)回報, 他過得可是一點也不快樂.

據他的情報, 三連及兵器連是魔鬼連; 一連二連則是天使連.

每每晚上我同學他們還在練刺槍時, 天使連卻在愉快的看灌籃高手, 真是天差地別! (當時羅興樑就在一連)


入伍那一天, 心情真的很沉重, 出門時媽媽說了句, "要保重", 說完還語帶哽咽. 害陳某眼淚差點要飆出來了.


到後火車站坐上復興號, 吃著便當, 就在悶悶的心情下抵達了目的地.

集合後馬上點名分派所屬連隊. 看著我的大胖子連長, 想說這長相應該是天使連吧.

但一看我們的郵政區號, 似乎是以三作為結尾. 不妙, 該不是三連吧....


只能認了.


所幸最後知道我是一連的, 感覺頗高興. 因為我知道以後晚上可以看灌籃高手....

之後, 我們果然是真正的天使連, 由陳某的體重在中心不減反增便可得知.


這幾年我認識的年輕人很少是要當兵的, 有時我會覺得不平, 為什麼他們就那麼爽?

但另一方面我卻清楚的知道, 當兵的許多體驗是我這輩子在其他地方都不會有的; 當兵認識的許多人也是我平時不可能會去認識到的.

最重要的是, 每當我遇到痛苦時, 我會想, 這比當兵好多了. 這可以幫我快速的去除痛苦的感覺.

我很高興有當過兵, 有一堆奇特的回憶.


當然, 我可不願再當一次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