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不像哈巴狗?

最後在綠島的半天我們得好好把握, 將未補齊的景點補一補...

一早我們的計畫就是要來走走那過山步道, 出發前只見小志買了早餐店的早餐回來. 早餐店!!
昨天吃過了雜貨店裡的"早餐"後, 看到這種現做美而美式的早餐真的很想吃, 於是大夥兒便在前往過山步道前先到早餐店去買早餐.
原本想說我們沒多少人, 點個漢堡三明治大概沒幾分鐘就好了, 沒想到這兒的早餐店速度真是有夠慢!
我來做應該都可以比老闆快!! 而且他們是兩個人耶, 真不敢相信這樣的速度還可以生存.
不知道是平時客人就很少, 還是這就是綠島的步調?

過山步道聽起來就很酷, 它可說是貫穿綠島, 可由西邊走到東邊.
而且陳某最愛步道, 通常步道都不會很熱, 走起來也都很舒服.
過山步道有兩條, 據說一條較為陰涼, 但沒啥View; 另一條比較沒遮陽但View較佳.
來玩嘛, 當然選擇後者. 一開始上路時感覺這步道也算陰涼, 而且相當平緩. 感覺相當"妥當".
到了某些點還可以遠眺"哈巴狗", 欣賞海景.
沒想到越走是越不對勁, 開始有了一長段險降坡.
等一下還要回頭耶! 而且天氣實在熱到不行.
我這時心中是期待能夠有更好的點可以眺望海景, 完全沒料到, 剛才就已經是精華了.
走到最後, 感覺已經快到東邊的道路了, 而且來到了像是火星表面, 完全沒遮陽的地方.
在火星照相時, 可以感覺到大家已不願多做逗留, 便迅速的離開這熾熱的火星!!! 真是太熱了.

回程果然是煎熬, 又熱又累, 我想大家一定都很後悔走這過山步道...
或許騎車環島還是在海中浮潛/潛水才是王道.

來到入口處所剩時間已經不多, 二話不說趕快騎去環個島.
綠島不大, 環個島大約只需花費40分鐘. 我們昨天沒有欣賞東邊及南邊的美景, 趁此時好好晃一晃.
沿著逆時針方向騎, 我們到了不錯的點便停下拍個照.
還好有再來繞一圈, 因為欣賞到了不少絶不比世界任何旅遊勝地遜色的美景.
印象最深的是大白沙潛水區以及海參坪一帶.

大白沙潛水區在陽光的照耀下, 呈現出完全的藍, 水底的珊瑚礁清清楚楚的呈現. 看了真的覺得好舒服.
以前曾聽說綠島海域的能見度全世界排名第二, 當時心中打了很大的問號, 覺得又是一種愛國主義的呈現.
但看到這樣的海, 我覺得或許不假.

藍!!

海參坪一帶更如仙境一般. 走了一小段小長城步道(其實一點都沒有長城的味道啦), 便可在觀景的涼亭眺望海參坪, 哈巴狗及睡美人.
看到這樣的風景, 心中會不由自主的"哇". 讚嘆有如此的景色.
在這個地方, 不需要什麼照相技術, 拍出來的相片就像明信片一般.
海參坪據說是因為有許多海參而得名, 而哈巴狗跟睡美人完全因其形而名之.
許多有名稱的岩石多半有些遷強, 但是哈巴狗及睡美人真的很像.
尤其睡美人的脖子部分不知是怎麼形成的, 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下次來綠島, 我一定要走到下面去看看海參; 穿越睡美人的脖子!!
前幾天剛好去天母士東市場"阿吉師"吃握壽司/生魚片, 有吃到海參, 實在不敢領教. 所以我絕不會抓海參來生吃的.
海參兄, 放心的讓我觀賞吧!!!

讓人讚嘆的美景

回乘在綠島之星上明顯的感覺風平浪靜, 我便走到甲板去觀賞海景.
海面上飛魚處處, 很容易可以看到.
想到之前在台灣探險隊節目中曾見到主持人跟著船長捕捉飛魚, 彷彿見到寶一樣.
原來, 飛魚真是多啊! 仔細想想, 魚有翅膀還會飛真的是很奇特...

回到台東在富岡漁港旁的"港口海產"吃了便宜又大碗的料理後, 我們利用空檔時間又去台東黑森林晃了一下.
或許台東黑森林稱不上是"黑森林", 因為樹林不夠茂密, 還不足以遮蓋太陽. 但其間的琵琶湖值得一遊.
湖水清澈, 湖畔長了許多青青綠草. 藍天白雲, 倒映在湖面上, 讓我心礦神怡, 忘了暑意.

舒服的雲

 這次的長泳之旅, 經常出現的感覺是熱及累. 但一切都很值得.
如今我的記憶中, 留下的多半是美麗的海面下及海面上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