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有大哥架式

離開柚子湖之後, 我們一行人繼續環島. 來到的下一個點是觀音洞.
觀音洞算是一個具代表性的點,也是綠島人的信仰中心. 洞裏有個石筍, 狀似觀音, 故名之.
不過我覺得這是個不怎麼值得一遊的點.
以前高中自助旅行來到這兒, 並不是騎車環島, 是叫了台計程車帶我們去一些景點.
印象中就有來到觀音洞, 當時就感覺很失望. 難怪以前覺得綠島不怎麼好玩, 根本就沒玩好玩的嘛

接近黃昏時分, 我們趕至牛頭山大草原. 這是個有點像擎天崗或是桃源谷的一個大草原, 三面環海, 更是欣賞日出日落的絕佳地點.
每次到了這種大草原, 身心都會感覺很舒暢. 綠油油的廣大草地, 視野遼闊, 遠觀美麗海景, 在輔以奇形怪狀的岩石, 真舒暢!
大草原經常讓我想起卡通"小英的故事", 印象中就是有一個山坡上的草原. 只是卡通裡的感覺很軟, 會讓人覺得在上面滾動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當你實際去實現這個幻想時, 才會發現草很刺人. 不要隨便試.

草原上的跳躍

拜黃昏及地形之便, 我們玩起了剪影的遊戲. 一堆人站在小山丘上擺著各種不同姿勢或字母, 背對著陽光拍出超好玩的剪影. 經典!!!

下面這張圖裏, 我是右邊數過來第四個, 試圖和欣怡排出字母"D", 非常的失敗, 而且完全搞反了!!!
字母依序為: Y (good job), K (not bad), ???, A (good try), failure D, ???
誰能為我解開第三及第五個字母之謎?


字母圖-Jimmy's camera 

接下來的這張是單純的跳躍圖, 看看我和欣怡跳得多賣力啊! 最右邊的Jimmy更是令人欽佩.
活力十足...


跳躍圖-Jimmy's Camera

這時候已經是飢腸轆轆, 因此在羊肉爐及吃到飽的阿剛碳烤間便痛快的選擇了後者.
在阿剛碳烤果然吃得爽快, 不常吃碳烤的我還見識到了另類的鋁箔紙碳烤料理. 滋味真的還不錯.

吃飽喝足後今天的最後景點就是朝日溫泉了.  跟十幾年前完全沒有建設比起來, 現在的朝日溫泉已經是完全不一樣了.
不但分了好幾個池子, 還有spa及沐浴更衣之處. 夏日晚上像這樣在星空下泡在天然的海底溫泉, 蠻不錯的.
只是我看大概也只有清晨跟晚上可以這樣泡, 其他時間實在太熱了.

回程路上, 我和欣怡經過綠島最熱鬧的南寮村一帶順道又逛了幾家有特色的店.
大哥的店以監獄為主題, 販賣相關的商品, 店裡也佈置了一個牢房, 供人拍照.
另外還有幾家沒店名的店, 各具特色, 店裡的色彩都很鮮豔, 非常符合海邊的感覺.
很奇怪, 海邊就是容易聚集一些藝術家, 中外皆然.
我可是買了不少海洋生物的磁鐵, 計畫把我辦公室座位弄成具有海洋風情. (目前看起來, 效果不彰)


彩繪之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