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看 NBA 的熱情好像比較消退, 前一段時間甚至覺得台灣的 SBL 張力比較夠. (之前去現場看準決賽, 結果觀眾多是青少女...)
尤其今年經常轉播火箭隊的比賽, 常讓我看到無力.
雖然個人是很喜歡姚明, 但不得不說句老實話, 火箭的打法實在有夠難看. (難看 +  輸球)
也對 Jeff Van Gundy 的執教功力打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在球季中我真的覺得今年的冠軍不用想了, 應該就是馬刺.
有Duncan在隊中坐鎮不說, Tony Parker 今年的功力更是往上進一級.
加上諸多可怕的老將, 根本就是加了雙重的保險嘛!
感覺季賽進行時只是在練兵, 都可以打出西區第一的成績, 真是太可怕了.
不過, 我可不喜歡馬刺!

我比較喜歡的球隊有 小牛 太陽 快艇 熱火. (我已不再是特定隊伍的死忠支持者了)

熱火今年頗令我失望, 早就把它排除在爭冠行列了.
與我同年, 快速退化的歐尼爾是罪魁禍首, 不再具有像過去那般宰制力的他罰球還是一樣爛.
誰說湖人選擇 Kobe Bryant 是錯誤的呢?

快艇是我一直默默支持的球隊, 在 LA 讀書時, Local 的電視台 KCal 9 轉播每一場快艇的主場賽事.
當時就覺得快艇人才濟濟, 就不知差了什麼.
今年總算打進了第二輪, 我覺得已經很成功, 完全不是我心中的爭冠隊伍.

太陽 小牛的比賽一直是精采的保證.
不過, 我心中也從未把它們列入冠軍隊的候選.

一想到屆時冠軍賽又是 馬刺 vs 活塞 這種難看的組合, 叫我如何有興致看下去!?

不過.....

事情起了一點變化.

先談快艇, 我發現他們的球賽真是好看, 有裏有外.
Elton Brand就不用講了.
外星人Cassel真是個利害的角色, 到哪一隊都會提升那一隊的戰力, 這絕不是運氣.
像怪老子一般的中鋒Kaman(卡門)讓我驚艷, 相當不錯的一個中鋒.
新秀 Livingston 是瘦高型的後衛, 看他打球相當舒服, 未來的前景可期.
從超音速轉過來的 Radmanovic 似乎也發揮了大用, 感覺他的威力更勝以往.
目前對太陽打成 2:2.
雖然不敢說能射下太陽, 但這個系列讓我看得很過癮.

無論誰出線, 大概都打不過另一邊的勝隊 -- 小牛 或 馬刺.
原本比較看好馬刺, 怎知如今的小牛完全是脫胎換骨了.
在講話聲音有點娘的新教練Avery Johnson帶領下, 小牛真的不一樣了.
延續過去的攻擊火力之外, 更加強了防守.
Johnson 調兵遣將的功力真的不錯, 得到今年最佳教練的頭銜實至名歸.
Norwiski的重要性不用多講.
Jason Terry 在關鍵時期的穩定性真是可怕. (真的別小看 Cuban 的眼光)
Stackhouse 這種可怕的第六人我想是絕無僅有的, 也難為他願意擔任替補的腳色.
另外, Howard 及 Danial 這兩人的活動力都好強, 讓整個小牛的攻守都充滿活力.
替補控衛 Harris 速度好快, 經常像把利刃撕裂了馬刺的防守, 這傢伙也是值得期待!
小牛這般無私的打法且除了中鋒外都有可怕的得分能力.
面對不同對手也可以排出不一樣的陣容, 加上Johnson靈活的調度.
似乎今年是屬於小牛的一年!!!
雖然 3:1 絶對的領先, 但馬刺絶非省油的燈.
加油, 拿下馬刺, 冠軍就不遠了. Go Go Go!!!

原以為騎士將被活塞痛宰, 怎知現在竟戰成 2:2.
最後活塞還是一定會出線的, 但 Lebron James 真的太讓人驚訝了.
以他21歲的年齡, 竟有這樣的成熟度.
我真的不知道他還能創造出怎樣的紀錄.

熱火雖令我失望, 但對上籃網目前以3:1領先.
如果遇上活塞, 應該沒什麼機會.
但我還是期望熱火能爭氣, 拿個東區冠軍吧!

Anyway, I Love This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