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差, 水中相機差, 這樣的海葵照已經很清楚了...

以前家裡曾經養了兩缸海水魚. 一缸是一般的熱帶魚; 另一缸則是比較特別, 必須用純海水來養的一些物種, 像是海葵(加上小丑魚相伴), 管蟲, 千手佛, 海馬, 蝦子...
我常站在魚缸前, 端詳著這些色彩鮮豔的海中生物悠遊自在的模樣.
最難忘的就是小丑魚在海葵上翻滾的景象, 彷彿是一張柔軟的大床, 恨不得自己也化身成小丑魚, 在那樣的一張大床上舒服的跳躍, 翻滾.

不過海水魚很難照顧, 魚缸也終究不是他們歸屬之處.
要欣賞海中生物還是要在海中才是王道.

以前公司有個"海豚社", 提供了學習潛水的機會, 要取得執照除了筆試還有實地的潛水.
當時是在龍洞附近的一個潛點, 下水後能見度尚可, 也能零星的看到一些小魚.
不過這樣的內容算是一般, 還不及在綠島海泳時所見的精采.
加上記憶中的那次潛水是在岩岸地形上下水, 下水還OK, 上岸時真是有難度.
隨著浪潮一波波的往礁岩打去, 背負氧氣筒的我必須要順勢攀上鋒利的礁岩, 不是很好的印象...
那次潛水竟也是我到目前為止唯一的一次.

不過在這次的帛琉浮潛之後, 我計劃來複習一下我的潛水技巧, 明年給自己安排一段潛水假期!

 



腦珊瑚+玫瑰珊瑚

 

一直想到帛琉去看看她的美麗水底風光.
接觸成群的黃金波水母; 沿著海中的大斷層欣賞各種對我這個陸上生物而言新奇有趣的物種.

可惜的是這次去到帛琉剛好遇到颱風將要形成, 所以風勢很大, 期待中的 大斷層 無法成行;
幸運的是宛如奇蹟般的水母湖還是順利的到達, 其餘諸潛點也都有一定水準.

留點不滿足下次再來才有動力.
希望下次來到這兒可以遨遊大斷層; 可以近距離與鯊魚 魟魚 海豚 儒艮接觸; 更能深入 藍洞.
當然, 再回來摸摸可愛的黃金波水母也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