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我最愛底迪!

 

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當初樂樂出生,我真的像是要拿教育心理學博士般、讀了很多書。哈哈出生前後,我的確沒有再閱讀相關書籍。但要說「老二照豬養」,我是一點也不認同。兩個人天性各異,照顧起來的方法絕對不同。

不過我得坦承,比起兩年多前照顧樂樂,我對於哈哈的用心程度有些下降。

如果你說這是因為對於有新生兒這件事的『新鮮感』下降或照顧新生兒的『熟練度』提昇所導致,我都不會反對,但我覺得老大的存在才是其中最關鍵的因素。

一加一不等於二。

或許當小孩長大些,兩個可以玩在一起時,父母所要花費的心力會小於二;但是當這兩個孩子是一個新生兒和另一個未滿三歲的組合時,一加一大於二!

樂樂很乖,也很有姊姊的樣子,不過當她時時想親近弟弟,想抱他、餵奶給他喝時,做父母的只有緊張。


我最愛底迪,我要親底迪!(輕一點啊)

我最愛底迪,我要摸底迪!(不要摸底迪的頭!!)

我最愛底迪,我要抱底迪!(輕一點......)

樂樂好厲害,我會餵底迪!(把拔好緊張啊......)

當你同時照顧兩個小孩,一個是已經和你相處兩年多,隨時都會迸出驚奇、常常會和你有親密貼心的互動;另一個還只是喝奶機器時,你的心力很難放在老二身上,你會分心、很難像當初對待老大一樣全心呵護。

不是老大且和兄姊年歲差距有限的朋友,這是宿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