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奧運8搶3資格賽中華隊打得精采。
不論輸贏,每場球都打出士氣。
 
此刻在我腦海裡最難忘的,就是葉君璋無懼的站在本壘前「迎接」高大的加拿大球員的那一幕。每次重播,我的心就跟著激動了起來。
因為我們有同理心,能夠了解在那種情況下需要的勇氣,面對一個人高馬大、如坦克車般的龐然大物衝過來,心中會沒感覺嗎?
因為如此,更是佩服這位與我同年(還有歐尼爾…還有木村拓哉…)的中華隊老大哥。
 
看棒球這麼多年,一直有種感覺,總覺得捕手的頭腦真的比較清楚。
只要看賽後訪問就可以感覺到,捕手一般說來都較為言之有物。
不管是葉君璋、或是LaNew的陳峰民(這次怎麼沒有他???)都一直給我這種感覺。
更別說是洪一中了,他的頭腦之清楚,真的是我所見過的台灣總教練之最。
無論是LaNew的比賽或是這次的資格賽,洪總所做出的決策一般說來都不會讓人覺得不合理,而且這次他所帶出的中華隊,不管是紀律還是士氣,都讓人相當肯定。
想當初兄弟象全盛時期,洪一中可是我相當討厭的對象呢!! 哈哈~
 
不過,如果調查每個人心目中的偶像或是想要選擇哪個守備位置,我想捕手應該是最後一名吧。
投手是全場矚目的焦點,站在投手丘上用銳利眼神看著捕手的暗號,搖搖頭、點點頭,再以帥氣姿勢投出漂亮的一球,真帥!
內野手(尤其是游擊、三壘手),反應迅速的攔截滾地球,再輕鬆寫意的以過人臂力將球長傳一壘。酷啊! 當年我會支持三商虎,可不就是鷹俠的關係嗎?
外野手,快速奔跑,準確判斷,最後再來個飛身撲球、或是攀上全壘打牆將全壘打給沒收起來,這不是幾大好球最愛的畫面嗎?
 
捕手咧? 帶個面具蹲個8、9局,累死不說,還得擔心被球給K到,實在吃力不討好。在面具的背後,誰真的去注意捕手呢?
 
許多時候,在賽後訪問勝利投手時會聽到 --- 我只是遵照捕手的配球而已。
捕手所要做的功課,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正如世間許多事的運作,站在鎂光燈下的不一定是貢獻最大的人。許多其他在幕前幕後付出的人們可能更加重要卻容易被忽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