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網路上對這部片的評價相當兩極,讓我一直到二輪上了才來欣賞這部電影。
看了之後,我覺得這是部好片,有深度的一部電影。
(以下含部份劇情)



威爾史密斯在本片中的演出有點像是"浩劫餘生"的湯姆漢克斯,獨自一人大唱獨角戲,演出精采。

人類為了治療疾病而造成的感染性突變,讓自己幾乎陷入了滅亡的境地。
羅伯奈佛(威爾史密斯)屬於免疫的極少數人,一方面努力尋求解藥;一面又要躲避晚上出現的"黑暗獵人"(變種人);同時努力的尋找其他仍生存的人類。

讓我感觸最深的部份是人類果然是不能夠離群索居的!
如果只有自己一人,就算擁有一切也沒有任何意義。
我們需要情感的交流,需要與其他人互動。如果失去這樣的共鳴,我們會生病!
羅伯奈佛長期的獨自活在警戒與回憶中,唯一情感上的依靠就是他的愛狗。
雖然狗無法與他對話,但卻也有情感上的共鳴。
除此之外,他開始與人形模特兒互動,彷彿這些假人是他的朋友。
透過這樣的行為,稍稍的滿足他基本的需求---對於情感的渴望。

當他的愛狗被攻擊遭感染而他必須狠下心來殺了牠以後,他的悲傷與孤獨達到頂點。
當他向DVD出租店中的女人形模特兒搭訕而終於潰堤的流淚說: "Please say hi to me..." 時,我的心也深深的被觸動了。

人類的存在到底有什麼意義我不知道,人類何時會滅絕我也無法猜測。
但在此刻,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如果沒有他人,我的存在毫無意義。
一如沒有你們看我的部落格,我的寫作完全沒有意思!!!

我不知道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但我知道沒有別人,我的任何追尋完全失去意義!!!
在此刻,感恩充滿在我心中。

希望你能感受到我滿溢的情感! 而讓這份感激的心也縈繞於你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