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開的吉野櫻+無極天元宮

自從幾年前欣賞過天元宮的櫻花後,每年到了櫻花的季節總會注意一下是否有櫻花可以欣賞。只不過櫻花種類繁多,花開的時間不一,加上花開期間並不長,想抓準最佳的賞櫻時機並沒有那麼簡單。
雖說三芝這幾年有”櫻芝戀”活動,但缺少了一個花開狀況的訊息,是可以加強之處。
 
所幸,我們有搜尋引擎以及各家的部落格。
隨時查詢最新的部落格更新狀態,看看去到三芝的人是否已經欣賞到盛開的櫻花便可以獲取最新消息,不至於會白跑一趟。
 
眼看我家附近人家所種的山櫻花老早就盛開,部分已經長出葉子,花季似乎就要結束,卻始終不見天元宮的吉野櫻有動靜。
一直等到三月中,總算有部落格報佳音 --- 天元宮的櫻花開了!


再一張
 
於是乎3月16日我便迫不及待的前往三芝天元宮,再度探訪那我在台灣所見過最美麗的吉野櫻!
 
從登輝大道轉往北新莊不久後開始塞車,更讓我確認 --- 花開了!
到了天元宮果然不錯,花正開得茂密。
密密麻麻的淡粉紅色吉野櫻遠看有如雪花般,非常美麗。
說起來,近看吉野櫻不覺得有何特別,我想可能是因為她的茂密,讓組合起來的櫻花樹顯得如此動人。
 
天元宮多彩的建築搭配盛開的櫻花更是讓整個畫面豐富而有層次,難怪這麼多的愛好攝影者齊聚於此。
 
看著自己所拍出的照片,發現似曾相識。原來幾年前所取的景與現在相較幾乎一樣!!! 了無新意~~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的花更加盛開而密集,站在樹下可以清楚的看到成群蜜蜂飛舞採花蜜,相當壯觀。

蜜蜂太多 要拍不難 !
這幾年將由於女兒的出世而難以出國旅遊,想再去日本賞櫻的計畫恐怕不易成行。但三芝的櫻花其實也不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