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d1.jpg
結束了!

Roddick在準決賽打敗Murray後,我想Federer這歷史紀錄破定了。

不只是我而已,應該是幾乎所有的人。
看看兩人過去的對站記錄;Federer這次溫網的狀況也調整到高峰。
而且Roddick雖然有進步,但據我看他前幾場的比賽,抽球的角度都打不開,球也往往不夠深,截擊的功力更是不夠到位。
老實說,對上Murray那場我覺得他運氣比較好,很多Murray都到位的球剛好都掛網打不過去。
我心想,這樣的打法遇到Federer是沒拼頭的。

比賽一開始,雙方的發球都很威猛。第十一局Federer該破沒破,第十二局反倒被Roddick破掉。7:5 Roddick拿下第一盤。
這時候我還是認定Federer贏定了,我覺得他只是該把握住的球沒把握好,接下去就會輕鬆勝出。

第二盤,兩人還是互保發球局,打到tie break。Federer被破兩個發球分,比數來到2:6,以Roddick今天的發球威力,我想危險了。這一盤如果被拿下,Federer要贏就辛苦了......沒想到Federer在這種狀況下,硬是連拿六分,不可思議的拿下第二盤 !
打到這裡,我想Roddick的氣大概都洩光了吧,Federer接下去應該是勢如破竹,輕鬆勝出吧。

fed3.jpg 
Federer的手腕真的比我用得多

第三盤,依舊難分難解,Roddick的心智強韌度似乎不同了,完全沒受到影響,持續保持高水準演出。又打到tie break!
只不過這次先來到六分的是Federer。最後算是驚險拿下這一盤。這下,應該真的一定要贏了吧?

且慢!

第四盤,Roddick早早就破了Federer一局發球,而且發球持續保持相當水準,Federer看來好像真的還無法破解......
不僅如此,今天的Roddick在抽球的耐抽度上跟以往完全不同,似乎是有針對Federer擬出了一套戰略,並且完美的執行。
他經常性的攻擊Federer的反拍,而且刻意打出又高又旋又深的球,相當敢打。讓Federer很難有攻擊的機會,要閃正拍打往往很勉強。加上Roddick今天鬥志高昂,防守範圍非常大,如果閃個正拍不能打出致命的好球,很容易空出半個場地反倒讓跑到位的Roddick勾出一個致勝球。我看著看著,怎麼發現今天的Roddick那麼像Nadal--頑強,耐抽,發球還更強。
這一盤Roddick維持了發球局完全沒被破的狀況,戰成2:2。

來到第五盤了。
一開始我還是輕鬆的相信Federer應該贏定了。一直來到5:5,我開始萌生Federer可能輸掉的念頭了。
因為今天的Roddick的發球跟神一樣,尤其在關鍵時刻總會適時發出讓Federer挫敗的漂亮發球。
這狀況過去只有在對上Nadal時我曾見過......Federer的發球今天雖然ace比Roddick還多,但是某一局如果一發連續不進個幾顆,在Roddick毫不畏懼的拼球下,危機反而出現的比較多。而且Federer今天的抽球狀況有點小問題,許多看起來還好的球都未能把握。接下去的長盤制必須要破對方一局發球局才能勝出,我已經不敢說Federer一定贏了!

去年與Nadal的決賽打到9:7,已經認為是史上最為經典的決賽。這次會打到什麼地步呢?
7:7 8:7 8:8 9:8 9:9 10:9 10:10 11:10 11:11 12:11 12:12 13:12 13:13 14:13 14:14 15:14......

過程中,兩人有時輕鬆直落四球保發,有時候也出現被破發危機。
但發球威力始終不減,Federer的ace球更破了個人及這次溫網記錄,來到五十個!!!
看著兩人打到四個多小時,我很清楚他們一定都累了,這時候其實要有堅強的意志力才能持續保持專注與精采的演出。

Fed2.jpg 
50個ACE真的很驚人!

最後一局,Roddick連續miss了幾個球,導致了最終的落敗!
但我想有欣賞這場球賽的人絕對都改變了對Roddick的看法。
他贏得大家的尊敬!

roddick1.jpg 
明年的狀況能像今年一樣嗎?

fed4.jpg 
出界 出界 Ya!

Federer贏得這場球賽,不但拿下第十五個大滿貫賽事冠軍,並且奪回球王寶座。
我想接下去他真的不再有什麼壓力了。這樣的Federer會更可怕,還是開始走下坡呢?
我也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我以後看球也沒有希望他贏的壓力了。搞不好還會希望其他人拿幾個冠軍吧。
最好趕快再冒出一些讓我驚艷的新人吧。這樣才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