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有TED這樣的平台,包含各種主題、二十分鐘左右的短演講,各種語言的字幕,就深深的喜歡上它。更在搜尋之後,發現這裡頭有好多我喜歡的作家。過去透過他們的文字與之交流,如今,可以親眼目睹其風采,心中的感動,彷彿是見到初戀情人般的喜悅,難以形容。

除了增長知識,還可以透過精采的英文演說,練練聽力。二十分鐘左右而已,可以取消字幕、打開英文字幕、打開中文字幕,交替收看。真有心的話,我保證英文絕對會突飛猛進。

TED邀請的講者或收錄的演講都是一時之選,多吸收這些人演說的風采,說什麼也是好事一樁。我很早之前就計畫每天聽一場TED Talk,加了一大串演講到書籤裡,書籤列越來越長,就是沒聽過幾場。

因為我再度提起這事,好友忠蔚上星期提出一個雙贏的建議:我每天寄一段TED Talk給他,一方面我會確保每天聽一場演講;也幫助他每天聽。當天,我就開始進行,不但寄LINK給他,還整理那段演講的大綱、自己的感想並為這段演講評分。到今天為止,剛好是第十天,我的收穫好多!因為承諾要寄給朋友,我每天都會用心挑選不同主題的演講;因為強迫自己要整理,就不會只是聽過就算,而是會認真聽、仔細思考。

分享,才是最好的學習。

接下去,我會每天在部落格文章中進行我對忠蔚做的事。如果你有興趣,不妨一起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