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蝕洞美景

我們的海泳活動是在第二天, 不過比起之前的活動這次倒是不需要起個大早.  八點半才下水.

不過睡覺習慣如同老年人般的陳某還是六點不到就起床了. 坐在許媽媽民宿的前院吃著昨晚買的早餐, 覺得這哪像是六點啊!
天空有夠, 也毫無清晨的涼意, 只有的感覺.

綠島長泳今年是第二屆, 感覺上沒做什麼宣傳. 據說第一屆多是在地人去游.
主辦單位比較沒那麼積極, 畢竟像澎湖, 金門都是"縣"級的. 繳個幾百塊報名費, 得到的禮品都讓人感覺物超所值
像是澎湖的背包(還繡上參賽者名字, 相當窩心), 刻上參賽者名字的紋石印章; 金門的水母衣, 金門高梁....
但這次只有一件T-Shirt, 及基本的泳帽, 連條大毛巾都沒有. 不過T-Shirt的顏色鮮豔, 蠻不錯看的.

下水前照例要來個泳士照, 陳小胖平日穿上寬鬆衣物, 調整好照相角度, 也自以為是個陽光中年男子.
怎知衣服一脫, 毫無陽光可言. 只見一個白白肉肉, 腰上還掛著游泳圈的中年發福男在那做暖身操.
思前想後, 摸摸肚皮, 不免悲從中來...
明年, 我一定要成為一個陽光中年男子!!! (這是什麼爛願望啊)

肥胖中年男子正嘟著嘴做暖身操

這次海泳還有一個很好的地方就是他的路線不是折返的, 而是從中寮漁港到帆船鼻一帶, 而且這個路線還經過柴口潛水區, 非常的讓人期待.
一開始游只見美麗的珊瑚礁及清澈見底的海水, 我已經非常滿足. 沒想到越游魚越多, 讓我邊游邊欣賞魚, 甚至會刻意游到魚群中.
這樣的海泳, 完全不枯燥, 也絲毫沒有體力的煎熬. 我甚至感覺比昨天的浮潛還要有趣, 因為他多了一份探索的感覺.
今天所見到的魚比昨天還多, 我又看見好幾種奇奇怪怪的魚, 印象最深刻的是看見一條比目魚.  原本是看到在海底好像有魚大概是橫著在游的樣子,
以為大概是快翹辮子, 仔細一看, 這不是比目魚嗎!!??  趕緊停止向前游目送牠往我反方向沿著海底游去... 好興奮!!!
胃口被養大了, 接下來都好想看到SPECIAL的. 心中一直想著"如果可以看到豆腐鯊就好了"... 因為我死前要做的99件事裡就有這一項.
結果當然是如預期般的沒見到,不過我已經非常高興了

陳某長泳時所見怪魚之一(不是幼稚園兒童畫的)

在廣闊海洋中遨遊, 清澈的海水, 豐富的生態. 那種感覺, 我現在都還非常清晰的帶著感動在感覺著. 很讚, 真的很讚.
我只能說, 你一定要體驗一下.

應鎮洋這次還帶著女朋友Jennifer一起下水, 嚴格講起來, 應該是拖著她游. 最後果然是最晚上岸的.
不過他一開始就死命衝, 搞得Jimmy一上岸劈頭就問"應鎮洋上來沒?", 唯恐輸給他...
安啦, 他一小時後才會上來.

中午休息時跑去吃"海草冰", 這麼熱當然要吃冰, 原本以為海草冰可能是把海草搗碎弄成汁液, 結果不是.
就是海草加到剉冰裏; 就是那些剛才游泳時還黏在我魚雷浮標上的那種海草. 一模一樣.

下午就是我們的環島旅程. 我們沿路到了將軍岩, 人權紀念公園, 綠洲山莊.

綠洲山莊是以前關政治犯的監獄, 現在開放參觀, 彭明敏, 呂秀蓮, 施明德等人好像都曾關過這兒.
看著這些牢房, 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情景. 人權館裏(有冷氣哦)展示著一些照片並播放著影片, 曾關在此的一些人訴說著當年種種.
雖然事隔多年, 這些人講著講著還很容易哭了出來, 讓陳某心酸.
當兵久久放不了假都覺得痛苦了, 像他們當時的情形更是不知何時能回故鄉. 

綠洲山莊圍牆

接著我們到了林老師所推薦的一個"秘密"景點--柚子湖一帶的海蝕洞.
這裡的風景真是美麗, 彷彿置身於幻想中的無人小島, 有那麼一點遺世獨立的感覺.
像這樣的海蝕洞, 的確不容易見到, 非常符合心中的"奇景"條件.
美麗的山景海景配上清澈海水, 真的有浸到水裏游一游的衝動. 如果說可以待在這裏一個下午, 靠在石頭上看書看風景.
悠哉的享受美好的當下, 那真的是太完美了!!!

另外一邊有些廢棄的屋子, 據說是以前海盜的住所... 在其前方的海邊剛好有一個區塊被礁岩圍住, 像是私人游泳池的感覺.


海草隨著浪剛好連成一線躺在岸上, 相當有意思.

正巧撞見才剛去逛過的一家服飾店(哈巴狗)的主角在此游泳. 主人與牠一同在私人游泳池裏自在的戲水, 我深怕我的出現打擾了他們...
這家店自己所設計的衣服全以這隻哈巴狗為主題, 店裡還擺著牠的寫真集. 非常可愛的一隻狗.
牠中午還懶洋洋的躺在店裡吹著冷氣, 接受著客人們的兜弄, 愛理不理, 睡眼惺忪的模樣, 
好像在說 : "Leave me alone!"
沒想到黃昏時分又出現在此悠哉的戲水享受著美景.
有生以來第一次, 我羨慕一隻狗.
想想我們的生活, 當真是連狗都不如!


好傢伙, 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