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弄蛇人的賣力表演

摩洛哥位於西北非, 形狀甚為狹長.
第一天的行程光是從Casablanca坐車到Marrakesh就耗掉一堆時間.
到了Marrakesh我們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玩. 不過半自助行程果真不吃苦. 住的旅館都很有特色.
在貧窮的摩洛哥可以住得這麼好, 真的很意外.

由於團員共19人, 而我又是唯一的單身男子, 所以幸運的, 我在這趟旅程中都是獨享一間雙人房, 真的是爽!

摩洛哥的許多城市都有它代表的顏色. 馬拉克什的代表色為紅色. 我想主因在於那長達16公里長, 十公尺高, 兩公尺厚的城牆(City Ramparts)


城牆(City Ramparts)外


在馬拉克什的第一天下午我們自由的隨便逛.
我和幾個女生一起走, 一走到人多的地方就有種奇怪的感覺. 因為看來看去我們就是唯一的黃種人.
在這種回教國家, 女生的地位還是比較低, 在熱鬧的市集裏所見到的多為男性.
而這些男性非常喜歡向女子搭訕. 有時可以感覺到同團女生的不堪其擾. 我要是女生, 真不敢一個人走呢!
在整個摩洛哥行程中, 不斷的可以聽到 -- Ko Ni Chi Wa.
如果你稍微解釋一下自己是台灣人, 多半會得到一個疑惑的眼神. 多數人真的不知道台灣是哪兒.
我想在這個極少台灣人造訪的地方, 大家對於台灣真的太陌生了!
倒是日本人的足跡真的是跨遍全世界. 而且我相信日本人一定很大方, 才會讓我們所到之處都充滿了日語...

在Marrakesh有幾個比較著名的點. 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迪美艾芙那廣場(Djemeaa el-Fna).
這個廣場的周圍有許多不同的賣藝者, 也有一些傳統市集.
到了晚上, 廣場則像個夜市. 賣許多小吃.
一些像是羊眼睛之類的特殊食物, 我是連看都不忍, 更遑論是吃了.
再加上我希望可以健康的度過我的摩洛哥之旅, 我是一樣小吃也沒吃...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當地導遊帶我們走, 有他在至少我們可以知道各種價錢是否公道.

Water Man -- 是古時候的一種行業, 就是賣水給路過的商旅喝的. 現在的這些人我想是觀光的噱頭居多.
但說什麼我還是要同他們合照一下. 只不過在摩洛哥這裡進行這些照相行為多半是要給小費的.
許多人事物, 若你想要拍攝下來, 最好先經過對方同意.


Water Man

下午有自由活動的時間, 我獨自一人走向迪美艾芙那廣場.
沒想到我一個男子, 還是有人來向我搭訕. 不過我真的是不敢搭理.
快速的走向我的目的地.
我之前就做好功課, 知道在廣場周圍的咖啡店的樓上雅座視野最佳, 可以一覽整個廣場.
所以我在接近黃昏的時候, 挑了一家屋頂有座位的咖啡店, 點了一杯咖啡, 帶著我的望遠鏡, 相機及一本書, 悠閒的在觀看準備中的"夜市".


準備中的市集

在摩洛哥喝咖啡不像台灣, 會有精緻的咖啡杯, 他們所用的杯子就是非常普通的透明玻璃杯, 盤子裡還放著一塊方糖.
味道喝起來也沒那麼"咖啡", 比較接近奶茶吧.

不是只有陳某有做功課, 這屋頂上人也真是不少, 除了我之外, 其他都是白種人.
我挑了一個好位置, 等廣場人潮開始聚集時拿出望遠鏡觀察市集裏的形形色色.
我最有興趣的是"弄蛇人" --  就是那種把玩著眼鏡蛇的街頭藝人.
這也是我做好功課要拍攝的標的.
我看到一個白種人老外, 在與這些弄蛇人合照. 照完了好像在議價.
看著這名老外, 狼狽的從口袋裡仔細的掏錢出來, 我覺得很好玩. 心理想著可能被敲了一筆錢吧.
不過我估計不會太多, 畢竟我和Water man合照四個人也才給他們4DH, 安啦!

離開咖啡店以後, 我走向弄蛇人. 我知道他們會要錢.
在與弄蛇人以及眼鏡蛇合照後, 一群人跟我要20..........美金!!!
我簡直不敢相信, 我只能開始與他們斡旋.
沒想到一群人用不太好的語氣講著我聽不太懂的話不知道在跟我說什麼. 我聽得很清楚的只有"for 阿拉, for 阿拉..".
總之他們的意思就是我的錢是要捐獻給真神阿拉, 或幫助貧苦人民之類的.


此時的我心中五味雜陳

我這個卒仔, 礙於情勢, 最後竟然就答應他們了.
接著弄蛇人又不斷把玩著蛇跟我照了不少相. 還不忘說: "For Free!".......

雖然摸著眼鏡蛇, 或讓眼鏡蛇爬在我身上, 但我卻是一絲絲害怕或興奮的感覺也沒有.
我的心中只浮現著 --- "幹! 被坑了".


這次是免費的哦, 凱子茂

當天晚上在旅館吃著豐盛晚餐時, 大家不免分享今天自由活動時的斬獲.
我完全不好意思提起與弄蛇人照相的金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