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台北-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
 
 
第二天
 卡薩布蘭加-馬拉克什Marrakesh
 
  
第三天
 馬拉克什
 
 馬拉克什為摩洛哥第四大城,是從高地區與撒哈拉沙漠進入摩洛哥北部的門戶,全城都是紅色調,特別是紅色的城牆,黃昏時最美麗。

第四天
 馬拉克什-艾本哈杜Ait Benhaddou-Quarzazate(位於達德斯谷地Gorges du Dades)
 
 從馬拉克什走摩洛最高的中阿特拉斯山脈,經過海拔2260公尺,壯麗的提吉恩提卻卡山谷Tizzi-N-Tichka,再前往摩洛哥最著名的古城艾本哈杜Ait-Benhaddou。

第五天
 達德斯谷地-厄夫Erfoud-梅如卡Merouga
 
 自達德斯谷地前往托德拉山谷Gorges du Todra垂直的山壁,清澈溪水,山谷裡有美麗的綠洲與城寨。梅如卡位於摩洛哥最美的沙丘卻比沙丘Erg Chebbi之下,今夜住在貝多因帳篷裡。

第六天
 梅如卡-厄夫
 
 全天在沙漠中活動,騎駱駝到貝多因人的綠洲,並且在沙漠中的綠洲用午餐,傍晚再回貝多因帳篷觀看夕陽。

第七天
 厄夫-美待列Midelt-費斯Fes
 
第八天
 費斯Fes
 
  前往費斯古城巡禮,走進數百年都未改變生活形態的城鎮。

第九天

 費斯-米克尼斯Meknes-姆雷伊德里斯Moulay Idriss-佛路比里斯Volubilis-蕭安Chefchaouen
 
佛路比里斯有很好羅馬時代古蹟,姆雷伊德里斯是摩洛哥聖城。
 
第十天
 蕭安-拉巴特Rabat
 
 蕭安為里夫山脈的明珠,感覺上與地中海很相像的山城,鎮上的感覺十分明亮、清新。

第十一天
  拉巴特-卡薩布蘭加
 
 卡薩布蘭加是摩洛哥最大城市,世界第三大的清真寺就在這裡,是到卡薩布蘭加最重要的參觀景點。

第十二天
 卡薩布蘭加—台北
  
第十三天
 台北

----------------------------------------------

以上就是我的摩洛哥行程.

說起來奇怪, 旅遊的人數永遠是女生多於男生. 像我我們這一團一共十九人, 男生加起來只有區區三人.
另外兩個男生都是與太太同行. 除了這兩對夫妻, 還有一對母女之外, 其餘的多為單身女子. 有結婚的不多, 年齡層大約從二十幾到四十幾都有.

我常在想, 是因為男生的事業心重還是男生要背負較多的責任?
或者只是女生真的比較會享受人生?
君不見旅遊相關的部落格其作者也多半為女性!?

會到摩洛哥旅遊的人多半很特別. 鮮明的色彩我至今難忘.
輔導員小余是個很精明的人. 她曾經只用新台幣兩萬元在大陸自助一個月. 真是太驚人. Orz
我後來發現想買東西一定要找她陪我. 否則往往都成了冤大頭還以為自己很會殺價...

有個畢業自台大電機的女生羽綺足跡遍佈世界各地. 這樣一個清秀的女生還曾獨自一人騎單車在歐洲玩.
在摩洛哥自由活動時, 有些地方要我獨自一人行動都還有點怕怕的, 她卻總是一個人行動.
只不過她隨身有帶一把瑞士刀就是.
雖然去過這麼多地方, 她幾乎沒留下什麼相片. 只帶個簡單的傻瓜相機, 只有在非常時刻才拿出來. (小余連相機都沒有 Orz)

還有個獨鍾撒哈拉沙漠的女生Maggie, 她已經去了好幾個非洲國家, 全是為了那撒哈拉的沙...

嚴格說起來, 大家都很特別. 感覺上比較"正常"的大概就是兩對夫妻, 一對母女, 以及陳某吧!

年紀稍長的林先生是台大資工第二屆的畢業生. 從事軟體顧問的工作. 當時和他一聊, 沒想到他竟然還試用過我在開發的軟體 -- 串流大師 (StreamAuthor) !!!
果然是搞軟體的! 因為一般人最多只知道PowerDVD, 不會聽過StreamAuthor的.
林先生就是典型的Engineer Type 的人, 主要是陪太太旅遊.

來自高雄的小夫妻非常有趣, 很懂得享受生活. 只要有機會, 就會享受悠閒的Tea Time.
我很喜歡與他們交談...

不管是誰, 旅遊經驗都遠勝陳某.
大家還驚訝我怎麼會從美國, 日本一下就晉級到摩洛哥呢!
有這些前輩同行, 我哪還需要做什麼功課呢.

很高興有這些人同行.
其實除了摩洛哥 拓展了我的視野之外, 他們本身更是讓我有更廣的視野.
了解極度不同的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