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格 藍道 山普拉斯(頭被切掉) 馬克安諾 阿格西 其他我認不出了!
 
最近檢視了一下我人生中想做的一些事,發現我也完成了不少,這讓我感到安慰,發現自己並不是在混日子…
 
上星期跟著網球王站長友維及眾熱愛網球的人士來了趟上海大師盃之旅,對於我這可憐的台灣網球迷來說,面對第一次親臨現場欣賞世界前八名一流高手球技的機會,我真的相當期待,雖說電視轉播也能夠欣賞,但沒有現場瞧瞧,就是不知道真正的情形 --- Roddick的發球是不是真的快到來不及打? Nadal的球是不是都會彈到胸部以上? Federer是不是像電視上一樣那麼神? Gonzalez的怪力正拍是不是真那麼猛? Gasquet的單手反拍是不是比Federer還猛?
猶記去年敏哥看完大師盃回來說:其實這些選手的球速跟你也差不多啊!
雖說我是聽得心花朵朵開,也知道敏哥只是想強調這些世界級選手並非一直拼球,但不自己去觀賞,我怎麼也不會知道真相啊!


可以打開的球場屋頂
 
這次我們的位置是在A+區,大概是在第二層的最前面(第四排),在球場側面中間球網稍微偏一點的方位。個人覺得這是非常贊的座位。不但離球員頗近,觀看球賽也能綜觀全局而不必轉頭轉來轉去。但是我發現最好別做第二排,因為第一排前面有欄杆稍微會妨礙視線,加上坐著許多攝影行家都會靠在欄杆上拍攝、看球,第二排真的會受到影響!不過三、四排就很OK了。
 
一天的賽事依序為雙打、單打、單打、雙打,我們的門票上標的票價為一天560人民幣,這樣的價錢能欣賞這麼多場世界一流賽事,我覺得非常便宜。
不過,如果你明年有興趣到上海觀戰又不巧買不到(明年是上海辦的最後一年),其實可以到現場買黃牛票。
上海旗忠球場周圍有群有組織的黃牛集團,什麼票都有!價錢也不貴。就算你明年只是剛好在上海,臨時想去看球賽,就放膽去吧,包準什麼票都買得到。
 
球場內外圍有許多攤位,除了賣大會紀念品之外,還有些有趣的攤位,像是測球速,在臉上畫支持選手國家的國旗… 第二天我想支持法國小將Gasquet,所以在臉上畫了法國國旗,也算是個有趣的體驗。除此之外,有好幾個網球雜誌攤位,我買了好多本近期及過期的雜誌,覺得很過癮。臺灣連一本網球雜誌都無法存活,網球迷真的很可憐。
 
最受矚目的是參賽選手的人像兵馬俑,一大堆球迷圍在兵馬俑旁照相,尤其是Federer身邊跟本就塞滿人,我只能拍拍Ferrer、Gonzalez、Gasquet 才能避開人頭。

帽子是Gasquet 的特色

Ferrer 跟 Gonzalez 有點分不出來
主辦單位還為選手量身訂作了一些大型海報,每位選手都有其代表的動物,順著球拍擊出的方向趁勢而奔出,只有球王 Federer 不是動物,而是歷代球王,非常具有創意的海報。
Nadal 是狂牛,毫不意外;
Djokovic 好像是龍;

Gasquet 是馬;
Ferrer則是鯊魚。
我找遍球場想找出其他人的代表物,卻遍尋不著,好想知道Roddick的代表物啊~
 
下一篇我想談談這次看球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