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一如往常的訂下許多計畫, 雖然說許多都沒能達成, 但仔細的回顧起來其實也完成不少事情, 所以也別太苛責自己. 該給自己一點鼓勵, 望來年繼續加油!  
首先, 結了婚.。
瑣碎的各項結婚事宜,包括拍婚紗、婚宴、宴請賓客這些我原本有些煩惱的事都度過了,對我來說可說是一大成就。而且,老婆去年還懷了孕,今年我將成為人父,這又將是人生中的一大挑戰。

日文
去年年初開始在台大那兒的LTTC學日文,雖然不見得學得多好,但好歹是持續下去,如今也度過第三期、將邁向第四期,明年期許自己更上一層樓,年底考個日文檢定三級或二級。

網球方面,今年參加不少比賽。除了預期中被慘電的全國排名賽,還參加了三次的全國壯年排名賽,僥倖贏了兩場球,累積了一點積分,更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裡,今年希望能打進第三輪,排名進入全國前十!
另外,參加了兩次網球王賽事,彰化那次獲得B組單打第三名的成績;莫名奇妙的與韓國佬Steven拿了全國乙組雙打排名賽落選賽的亞軍。
原本今年想取得網球教練C級證照,結果只辦一次講習剛好卡到訂婚日子;不甘願的跑去考了C級裁判證照。雖然是很好取得,好歹也是一項資格。:-)
去年年底還了了人生中一大心願,到上海欣賞了網球年終盛事---大師杯。親眼一賭球王Federer及其他前八名好手的球技!

年中挑戰自己,到日月潭參加了半程的鐵人三項。人生至此,登玉山、多次的海泳、路跑、半程的馬拉松都體驗過了。接下來應該就是騎單車環島了! 

旅行方面,去年到訪的地方可真不少。(部落格文章還欠一大堆)
除了國內的旅遊外,
年初去了尼泊爾,還爬了喜馬拉雅山,並在山上度過難忘的生日。(尼泊爾我此生應會再訪)
年中蜜月到一直想去的土耳其,除了美麗的自然景觀、歷史遺跡,更有讓人讚嘆的建築。
後半年與表妹相約香港,一解老是過境香港而未入的遺憾。
年終去上海觀賞大師杯,順道一遊上海與美麗的蘇州
不過,今年女兒要出世,恐怕難以出國旅行了

閱讀及寫作方面今年收穫不少。
原本要求自己一年要讀100本書,結果加上一些讀到一半覺得不好的書,勉強有達成目標。今年要再接再厲,不但要讀100本書,每本都要做點心得筆記。
此外,參加了小小書房好幾次的文學讀書會以及閱讀寫作班,思考並寫了ㄧ些文章,今年要再接再厲,試著來寫點小說。
部落格去年依舊持續的寫下去也該給自己拍拍手

我最有興趣的大腦與心智方面,今年透過文山社區大學"學習與記憶"課程,結識了
林忠蔚老師這位投緣的朋友,組了一個讀書會,目前讀到第三本了! 希望今年能持續下去。

最不會畫畫的我爲了培養觀察力,這學期的社區大學參加了素描班,扎扎實實的也畫了十幾幅素描。不敢說多好,但總算是踏出了一步。為了健康及柔軟度,之前上的瑜珈課也繼續上了。

看來,2007年我真做了不少事呢!
或許錢是賺得比較少,但我繼續朝著理想的生活在前進;持續的追尋人生的平衡點。加油了~ 2008要更好!
與你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