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onga:進冠軍賽了!

八強賽Youzhny被擊敗我非常意外,因為我認為他是阻擋Nadal進入冠軍賽的最大希望。
結果這位擊敗Youzhny、如同大猩猩一般的法國黑人Tsonga,竟然勢如破竹的讓Nadal打得垂頭喪氣,以直落三盤讓之前連一盤都沒輸的Nadal頻頻苦笑!

仔細分析Tsonga的晉級之路,其實佈滿艱辛,不管是英國新希望Murray、同胞Gasquet還是俄國佬Youzhny,全都是不好惹的人物。
我一直以為這傢伙只是運氣好。
在欣賞了這場球賽後,我發現我徹底錯了,更看到了網球的另一種可能。

以Tsonga的表現,決賽不管遇到Federer或是Djokovic,都有機會奪冠,我非常的期待!!!


Tsonga截擊手感相當不可思議,經常強勢上網並擊出落點短而不大彈跳drop shot。
一般而言,Nadal的穿越球非常可怕,網前的人就算擋回去很容易被Nadal衝上來再擊出致勝球。但Tsonga的截擊卻一再讓Nadal連跑都跑不到,這是我從未見過的!!!

他的抽球擊球時間早,球質又重。更詭異的是Nadal的強勁旋轉抽球對他而言一點都沒有威脅。這也讓平時在對抽的力量上總佔儘優勢的Nadal今天完全吃了虌。 
這個大猩猩比蠻牛更加狂野!!!
對上別人一直穿越的Nadal,今天反倒一直被穿越,發球局完全無優勢,一再的被挑戰;面對大猩猩的強力發球又始終無破解之道,輸得是無話可說...


說到發球,Tsonga有變化。
有時強,有時旋,隱藏性高。
快起來時速度又超快。
往往看起來會打向外側的球卻打成中線球,也難怪難纏的Nadal也吃了一堆ACE!

這樣的表現讓我非常的期待冠軍賽!
根據我的估計,如果上半部是由Federer勝出那球王奪得冠軍的機會還是比較大;
但如果是Djokovic勝出,Tsonga可能將成為冠軍!!!

Federer冠軍路上最大的威脅還是Djokovic。
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