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的火車之旅

趁著到彰化參加網球王賽事,順道在彰化一帶好好的遊玩一下。
之前一次到這裡來只知道八卦山,只曉得吃肉圓,不過現在我知道,彰化很多漂亮的地方哦!

第一站我來到了溪湖糖廠。

說真的,我們到各地常都會有糖廠,每次只知道要吃冰,其他實在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
如果只是這樣,我一點也不想去。

溪湖糖廠有些不一樣。我們可以搭乘火車。
不是在糖廠內坐一小段體驗,而是真的會沿著鐵道開到外面,進行一趟來回一小時的田野之旅。
每天出發的幾趟火車有分柴油與蒸汽火車,我們搭乘的是柴油火車。


其實我比較想坐蒸氣火車~

據"車長"的解釋,之所以會稱做五分車,是因為這裡的軌道寬度比起一般軌道只有一半,所以才被稱為五分車。
這趟火車之旅非常懷舊,除了慢速度的火車外,沿路的風景也真的很原始,都是農田與河流,讓原本怕會冷死在車上的我心情都溫暖了起來,此情此景真是太有味道,已經好久不曾出現在我眼前,彷彿時光倒流般!
火車甚至還經過了好幾次平交道,讓我每次都很想對著等待的汽機車主們打聲招呼...



沿途風光

在折返點還有一堆攤販,在荒涼的田野中明顯的就是要做我們的生意。在寒冷的天氣中我啃了一根熱甘蔗,真是舒服!

回到糖廠當然還是不能免俗的又跑去吃好像加了很多奶粉的鮮奶冰,好冷啊~~~
看著糖廠的介紹,回想方才車長的介紹,我第一次認真的去思考這一切,想到這個產業的興盛與衰微;想到日本人在這其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糖廠在這時不再只是冰棒的代名詞!



糖廠內的花海也頗有看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