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子真的變成爸爸了

有點不真實,好像還沒準備好。

之前常有人問我緊不緊張,其實我真的沒有特別的感覺。
可能是覺得有太多未知,緊張也沒有用;還是說,我真的已練就了過人的"平等心"?

由於老婆的胎盤位置屬於邊緣性前置胎盤,必須採用剖腹產才較為安全,4月10日住進萬芳醫院,經過下午的一番折騰,晚上還陪老婆到外面吃肯德基,頗有度假住旅館的感覺。

4月11日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左右,陪老婆到手術室,接著在外頭等待。
心情開始越來越緊張,擔心老婆的手術不知有沒有危險;女兒不知是否平安健康。
由於前置胎盤的危險就在於大量出血,最差的狀況: 植入性胎盤,更是得拿掉子宮!
雖說機率都很低,但還是有這樣的機率啊! 
即便是一切正常的生產,如果孕婦的子宮不能有效的收縮,胎盤無法自然的剝離,危險性也都是存在的!! 
所有的一切其實大多是自然的傑作,醫生能著力的地方其實是有限的。

手術室外的我,心情隨著時間的流逝也愈發緊張,擔心著等會兒出來的醫護人員傳來的消息...
到了九點四十五分左右(九點十九分就出生了),手術室的醫護人員通知我,要我跟著去辦嬰兒的住院手續---推著保溫箱及裡頭的嬰兒! 此時我心急的想見保溫箱中的嬰兒,我的女兒。

原本我以為看到的應該是皺皺的,嚎啕大哭的模樣,但我的女兒在初次見面的時刻卻是安祥的對著我笑! 彷彿在對著我說: 爸! 我來了。請多指教哦~~

我心中蘊藏已久的激動升到了最頂點。完全不敢相信這是不久前還在她媽媽肚子裡的那個生命!!!
我一直"知道"生命的不可思議,但在這一刻,我才真正的體會到生命的奇妙。

今後我每天都有得忙囉,每天女兒可能將拋出不同的功課給我們。
我的人生將因為這個新生命而有重大的轉變!!!
(當然也包括部落格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