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洋是我的好朋友,我們的淵源始於明基。
離開公司後我們雖然各分東西,但一直保持著相當程度的聯絡。
 
在我看來,小洋的條件算是相當不錯。
撇開學歷、外貌這些條件不談,他還有著浪漫性格與風趣言談。
而且就我多年觀察,他對於感情也一直都很專一。
無奈,在感情路上,他走得並不順。
被劈腿(劈腿對象是自己的好友)、對方前男友突然出現、對方要回美國(沒錯,他還交過老外)….
彷彿連續劇裡的精彩情節一再上演,讓他的愛情總是無法修成正果。
 
小樺是我老婆的大學同學,優秀的她高中就是台中女中資優班,大學讀台大資工,研究所到美國改讀財務相關科系,感覺上是個勇於追尋理想的人。
只是,外表清秀的她在感情路上也多所波折。
 
就在某個時間點,與老婆走在公館的路上,我想起這兩人。
而故事,就這麼發生了。
 
當我打電話告訴小洋時,他似乎興趣缺缺;
小樺則解除婚約不久,似乎只想找玩玩的對象,而且同時間已經有了條件不錯的追求者,當時我心裡並沒有很看好他們。
 
在他們第一次約會後,我與老婆打探了雙方的感覺。
小樺覺得當時留著滿臉鬍子的小洋不誠懇,是個花言巧語的人。
並深深懷疑小洋過去真的是感情的受害者嗎?
讓我當下更是覺得沒戲唱了。
 
就在我以為一切將結束之際;
在他們第一次約會僅僅一個禮拜之後的星期一早上五點多,我在昏睡中接到了來自小洋的電話。 他告訴我,要我陪他去台中提親。
 
提親!!!
 
我是在作夢嗎!?
聽著小洋認真的告訴我,他覺得這次真的找到了真命天女。小樺與他彼此已經互相認可。
並且訴說著他種種有誠意的計畫。
 
身為朋友的我第一個反應沒有別的,只有勸阻。
不用這麼急嘛! 對方家長會被嚇到! 你怎麼能這麼確定?.....
躺在床上邊講電話的同時,我腦中想著: 我這認識多年的好友怎麼了? 他受了什麼刺激?
並奇怪的浮現出創造科學怪人的天才醫生的對白:
What have I done?
 
講了許久,小洋似乎並沒有被我說服;也難以說服我陪他去提親。
事情總算暫時是告一段落。
 
接下來的日子裏,每天都可以看到小洋 MSN 上變換著不同的暱稱,像是
有了你感動世界如此容易」;
讓我驚訝的是,小樺的 MSN上同樣的也上演著相同戲碼 ---「28歲竟然遇到王子」。那段期間,我和老婆最大的樂趣就是查看他們的新暱稱。
 
在初次約會後約半年時間,他們訂婚了;不久後就公證結婚。
最近才在台北補請客。
 
在婚禮上,我看著小洋在約會後第二個禮拜精心設計的求婚片段,據說這在網路上吸引了好幾千人瀏覽,但對於我這種不懂浪漫、甚至對於浪漫這回事有點嗤之以鼻的人而言,害羞的感覺遠多於感動。欣賞完影片,兼作歌手的婚禮主持人照例又問了些老掉牙的問題,並要求二人蛇吻,一切正如一般婚宴,了無新意,好像要有這些橋段婚宴節目才算是圓滿。
 
接近尾聲之際,主持人問了小樺被求婚時的感覺,小樺回答說,她覺得這輩子再也遇不到像小洋一樣對她這麼好的人了。
 
不知怎麼的,心裡正盤算著何時該離開好避開人潮的我,在那當下,眼眶竟微微的泛出淚光…
 
我不知道這份感動從何而來,只覺得,這『媒人』總算是沒有做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