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層次豐富,氣味清香的虎頭茉莉

前兩個禮拜我回到家時聞到一股清香,原來虎頭茉莉開花了。
她所散發出來的清香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尤其是在清晨與夜晚的時候。
說起來,與我愛喝的茉莉綠茶真的是一樣的味道,只是更加自然。

於是,我每天進出家門時,總會看看花的狀況,是否又開了新的花朵?花是不是謝了?
一天早晨,在花前日下,我照例又仔細端詳這多層次的虎頭茉莉並且靠近聞聞她的香味。
發現在花的中央有些不對勁,顏色好像怪怪的...


咦~那裡不對勁?

白色的花朵怎麼參雜了一點其他的顏色?
雖說花蕊的部份不是純白,但怎麼花瓣也有一點雜色?
靠近花朵仔細端詳一番,發現竟有隻『可愛的』白色蜘蛛停在花中間!

平常蜘蛛給人的印象不會這麼好,但這白色蜘蛛看起來真的很『純潔』。
當下我心想,這純潔的蜘蛛該不是吃花蜜吧!?
再仔細想想覺得應該不是,畢竟還是蜘蛛啊。她隱藏於花朵間恐怕是在那裡守株待兔,等待食物自動上門吧!

當天我實在耐不住好奇,在網海中搜尋這蜘蛛的來歷,總算發現這蜘蛛的真實身分。
原來她叫:三突花蛛。而且絕不是純潔吃花蜜的小可愛,她的確是利用保護色趁機獵捕蜜蜂等昆蟲。
除了白色,她還會變身成綠色,相當厲害的化妝師啊~~
不同於多數蜘蛛的是,她沒有結網的能力,所以才用這不同的招數捕捉獵物...
只不過她的體積不比一般蜜蜂大,想要制伏蜜蜂不知有和特殊本領就是。


好傢伙!真有警覺心。看到我來就躲到花下面~

爾後幾天,我每天都到虎頭茉莉前看看這隻三突花蛛還在不在。
每天她都沒讓我失望的與我相會。有趣的是剛好每天都新開一朵花,她也順勢的每天搬家,還蠻有趣的。
看了四五天,說真的看到她變得有些感情了。
直到花朵全開光了,再也見不到她的那天還有些小小的失落。
真的很難得可以與同一隻昆蟲一直重複的見面,也讓人更珍惜這大自然所有的生命。


個人覺得這花苞比起Tiffany六爪鑽戒真是美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