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有段時間很怕死,因為想不通死了會是什麼情形。


如果沒有"我",什麼都沒了,那會有多可怕啊!
稍微長大一點比較不會去想這些事,不是不怕了,是因為覺得還早,不想比較快活吧。
現在年過三十,過去曾意氣風發的一些長輩可能垂垂老矣、也或許離開人世。
這樣的變化帶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生命真是短暫啊!
再怎麼長壽,百年之後,此刻存在於世間的人幾乎都不在了,當然包括你跟我。
而一百年很久嗎?不,以我已經活了超過三分之一的感覺來說,它實在不是很長。
所以許多事情的爭奪與追求,其實真的都像一齣戲,不必太計較啊。

你對死亡有什麼想法?

這是金城武飾演的死神在決定要不要執行死亡任務前會問當事人的一句話。
而他最後決定要不要執行的準則是--當事人是否已經實現他的人生。

當然,真實世界不是這樣。不然我們都不要實現自我,就可以一直活下去了。
只不過,在我們死亡之前,我們能實現自我嗎?
如果照目前的作法走下去,真的可以辦到嗎?

我對死亡有什麼想法?

死亡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好好活以前就死去。
但怎麼樣才算是實現自我呢?
我心中是有想法的,卻一直沒有具體的行動。
所以我害怕死亡。害怕在不能實現自我前就死亡。

死亡是個助力,
迫使我們要利用有限的時間去實現自我;
也讓我們會去珍惜生活的美好。

死神看了太多生死,感覺生命沒什麼大不了。
老奶奶對出任務總是下雨的死神說,生命是沒什麼大不了,卻彌足珍貴的東西。
死神難以理解。
直到太陽出現,天氣放晴,死神突然領悟--沒什麼大不了卻彌足珍貴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