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莉史翠普飾演的烹飪大師


透過一本書連結兩個不同時空的人,這是我很喜歡的題材。你所記錄的文字、所做的行為,如果可以在某個時刻,影響、感動、激勵到另一個人,即便是在遙遠的地方、許久的未來,都是很有意義的。

這部電影正是這樣一個故事。

畫面在五十年的兩端切換,五十年後正邁向三十歲的徬徨女子受到五十年前烹飪作家的影響,而進行一項為期一年、524道法式料理的烹飪&部落格書寫計畫。故事中我們可以見到四十歲的烹飪作家從什麼都不會、努力學習法式料理,進而出書的過程;也能見到三十歲女子藉由堅持一年的部落格書寫計畫而尋找自我的經過。

雖然我對於烹飪的部份沒那麼有感覺,但對於故事中兩個女人尋找自我的想法倒是很能體會。每個人多少在某些時刻都會自我懷疑,也都要追尋一些意義、有一些堅持。

這故事是真實故事,對於烹飪作家寫一本經典烹飪書,每一道料理都親自嘗試、花了好幾年時間,感到佩服。也很羨慕國外作家如果受到大型出版社青睞就真的是能有相當收入。

看完本片,你知道我想做什麼嗎?我也想要來進行幾項每天都做的一些計畫,像是每天讀某一類的書兩小時、每天作仰臥起坐、每天練習講話......如果認真做一年,至少應該可以消除腰部贅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