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與女兒

這部電影我在HBO已經看了三次,每次都很感動。

劇情藉由一位即將離婚、與妻子已分居的父親威爾告訴女兒瑪雅的故事來進行。故事是父親自己過去在愛情中遇到的三個女人故事。就像是愛情的推理劇,要女兒猜出她的母親究竟是哪一個。

敘述過程中不時回到現在,女兒插嘴要求暫停並提出自己的意見,直到謎底揭曉,母親翩然出現,但盼望父母復合的女兒最終也沒見到希望的結果。
而透過這樣的陳述,也讓父親發現自己的真愛,並做出行動。

這部電影我最喜歡的部份是心思細膩的女兒對爸爸的關心以及父親的故事中呈現出的人性細微處。

在他和三個女人的對話中我可以感受到男女間的細微關係,很多話講得很坦白,卻仍然幽暗未明。
因為這就是人性,我們常常知道卻又不知道。倒是貼心的女兒從故事中就知道父親的真愛是誰。

當威爾無意中找到女生好友一直在尋找、父親送給她的《簡愛》書籍,卻因她已經有同居男友而將書保留在手邊。多年後當他交給她時,他對她坦承自己不知道為何這麼做,其實是因為那是她唯一留在他身邊的東西。

在敘述故事的過程中,女兒瑪雅不時擔心自己的母親不是她希望的人,父親保證這故事會有Happy Ending。謎底揭曉後,父親感性的告訴她,這個Happy Ending就是她。

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