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妹夫到英國讀書、工作之故,妹妹與外甥也跟著在英國待了三年,十二月初即將返國。我如果不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到英國走走感覺實在可惜。也要感謝老婆的大力支持,這次才得以展開為期兩星期的英倫之旅。自女兒出生後這還是第一次與家人分離。

說老實話,過去我對英國並沒有很大的期待。這次出發前,我列出的一些必造訪之地包括大英博物館、劍橋......當然,我都去了,也沒讓我失望。但其餘的地方,也全都帶給我同樣的滿足感。可以說,倫敦是個非常精采、多元的地方。

要我簡單的說出我印象最深的部分,那會是博物館,公園中的綠草、大樹與松鼠以及中世紀的人文歷史。更特別的地方在於,這些都不是「矯情造作」的觀光景點,而是自然的存在於日常的倫敦生活,就在身邊。這一點,我想才是最珍貴、最難能可貴之處。

接下去一兩個月,我將試著記錄下此行見聞,為這次旅程下個精采的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