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祕的巨石陣

這世界上有不少神祕難解的事情,而我們習慣任何事都要有個解釋,所以一旦不知道怎麼解釋,就會出現神鬼之說,或者,外星人就登場了。巨石陣就是這樣一個撲朔迷離的地方。

巨石陣位於英格蘭的威爾特郡,一個放眼望去都是一望無際大草原之地。許多神祕的麥田圈也是在此地出現,為這個地方更是帶來一絲神祕感。好像這裡就是外星人出現之地,一切都是外星人搞的鬼。只不過,後來證明這些麥田圈是人為的傑作。但信者恆信,再怎樣確切的證據還是無法消弭這種聲音。


一隻鳥剛好停在巨石的卡筍上

考古的證據指出,巨石陣最早建於西元前三千一百年,分成三個階段、以不同材質興建。現在所看到的巨石陣約莫是完成於三千五百年前。這麼大的石頭要怎麼搬到這裡來?這樣的巨石陣有什麼作用?全都是謎。曾有一說是此地有其天文用途;也有人認為這是祭祀用的場所。但最新的研究卻發現,這裡很可能是作為墓葬之用。因為在附近挖掘出新石器時代村落遺址,而且巨石遺跡發現的火葬坑遺骸,其年代與巨石陣相仿。很有可能巨石陣就是重要人物的墓園。


天氣晴朗來到這裡很舒服

我來到巨石陣這天,幸運的遇到好天氣。沿著巨石陣繞一圈、看著太陽照射巨石再草地上顯現出的陰影很有感覺。說實在的,如果下雨,這裡可就不是個適宜停留的地方,太空曠,想躲風躲雨是完全無處可躲啊!

對於某些人而言,巨石陣不過就是一堆石頭,沒什麼特別。但是,若是能想想那未知的謎團,想想古人把巨石千辛萬苦搬到這裡來的決心,再看看這些巨石,真的很令人敬畏呢。


一堆巨人?

或許我們不願意相信任何一種考古學的可能解釋,而寧可相信這個傳說:一群善良的巨人開心的手牽手圍著圓圈手舞足蹈,突然間時間凝結,巨人全都化為大石頭。

天文用途?祭祀?墓葬?真實用途對我們而言有何意義?善良的巨人或許才最符合我們的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