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 Allende作家,也是女權運動者,從她受邀參與奧運開場護旗儀式就可知她的成就。我沒看過她的作品,不過從書籍的介紹可知,她的作品有奇幻與女性這兩大元素,難怪有「穿裙子的馬奎斯」稱號!。有機會應該找來讀一讀。

這場演講的主題是熱情,也是女權運動。透過一個個真實故事Allende帶出主題,她不愧是個好作家,講的故事都很精采,短短的故事都帶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轉折。而且也在演講中發揮許多幽默,我真的有笑出來,也有被感動到。她提到,她筆下寫的都是有熱情的人物,不寫乖乖的好人。我想,真實人生中也一樣,沒有熱情,人生是平淡無味的,人生故事也不會精采。

Allende的女兒二十幾歲就因病去世,她以紀念女兒的名義創立了Isabel Allende基金會,為女性在社會及經濟上的公平正義而努力。基金會網站有段話我印象深刻:

It is a wonderful truth that things we want most in life — a sense of purpose, happiness and hope — are most easily attained by giving them to others.
我們人生中最渴望的東西── 意義感、幸福和希望──在給予他人的過程中反而最容易得到。

你,有熱情嗎?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