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演講讓我們見識到烏鴉的驚人智商。懂得使用工具、透過學習知道綠燈時可以過馬路、還能使用販賣機,真讓人大開眼界!不過,這場演講真正讓我有興趣的不是烏鴉,而是講者Joshua Klein

初看到講者簡介時,介紹Joshua是個駭客(Hacker),我想說這傢伙應該就是個單純的電腦高手。可是,這樣的人為什麼講的主題是烏鴉的智慧呢?

再深入Joshua的網站,見到他所做過的projects以及正在進行的projects後,我才明白,他不只是電腦系統的駭客,還是社會系統、動物行為、公司文化......的駭客。他為「駭客」下了最新的定義──徹底的去了解一件事、把東西拆解後再分析、組裝,就是駭客。

他還寫過一本跟網路有關的科幻小說《Roo'd》,並在網站提供完整的pdf。最新的一本著作是《Hacking work》,教我們打破一些工作上的愚蠢規則,其實就是在hack工作這件事啊!這裡有部分免費內容

有時候,我們會懷疑這世上真有理想中的工作嗎?各種既成的工作似乎沒有一樣真的百分百符合心中想望。但是,當我看到Joshua這樣的人,才明白一件事:不要拘泥於一種角色,你可以自己去創造你要的多元角色。不要拘泥於傳統的規則,要當所有東西的駭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